韓瑜警覺:哥哥臉色不對!最後一面見導演敬業…吐完繼續拍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一家人》外景導演陳俊任驚傳7日凌晨病逝,熱愛戲劇拍攝的他,最後一刻仍拄著拐杖,忍耐酷暑大熱天,到現場執導工作。劇中大姐「曉春」韓瑜7日接受《ETNEWS星光雲》訪問,透露和導演之間互動,兩人更常以兄妹相稱。

▲韓瑜憶起最後一次見導演。(圖/翻攝臉書)
▲韓瑜憶起最後一次見導演。(圖/翻攝臉書)

陳俊任兩年前診斷出肺腺癌,最近癌細胞轉移到腳、骨骼,7日仍不敵病魔離世。韓瑜7日進棚拍戲,受訪時說,上週最後一次見到俊任導演,其實那天見他臉色不太對勁,一到現場開始吐,「那天好熱,雖然公園有遮蔽物,但他臉色還是不對,很繃。」平常愛開玩笑的導演,那天也講不出話,「但他還要硬拿出芳雯姐照片,笑說『當年我幫她伴舞耶…』。」

到了拍攝時,喊五四三二一都在嘔,但一喊開始,便立刻進入狀況。韓瑜說,其實看到這景象,心裡有想,「應該要去看醫生了吧?」但他晚上還有夜戲,下午休息一會兒,又出來趕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道前曾當過護士,韓瑜表示,以前學護理的,知道肺、胰臟、肝等都很難發現異狀,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太晚了。她說:「我曾經也不太能理解,生這麼重的病還要出來工作?但是,每個人都有他的選擇,他想趁還有最後一口氣,可以為家人打點好他們的生活。」不過,當知道他為了趕快存錢給小朋友,即使肺腺癌、骨癌,也要在這種大熱天的氣候,忍受身體病痛,「意志力很堅強,就為了小孩。」令她敬佩不已。

▲韓瑜受訪。(圖/記者林思妤攝)
▲韓瑜受訪。(圖/記者林思妤攝)

兩人認識時間很久,韓瑜笑說,兩人常以兄妹相稱,她會叫他哥哥,「印象深刻的是在拍甘味人生,我和他還有少祺哥,有一次在路邊一直聊,下了大雨還是不想回家。」也說他很愛演戲,戲胞不輸演員,個性樂觀開朗;對於他的離去,只希望在另一個世界,沒有病痛。

導演牌位設於「鳳祥會館」
台北市臥龍街188巷16號
若要給導演上香的朋友們,可於08:00-21:00前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