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開戰? 解放軍紅旗-16運西藏對付印蘇-30MKI

中印即將開打?近日各大網路曝光解放軍行駛在西藏高原地區的列車,正運送一批紅旗-16防空導彈系統。(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印即將開打?近日各大網路曝光解放軍行駛在西藏高原地區的列車,正運送一批紅旗-16防空導彈系統。(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邊界衝突一觸即發,近日各大軍事論壇流傳多張照片,清晰顯示解放軍行駛在高原地區的列車,正運送一批防空導彈系統。據了解,該型防空導彈為紅旗-16,中方有如此大動作,就是為了應對印度在前線部署大量空中戰力,其中包含蘇-30MKI等先進戰機

面對邊界爭議,解放軍過去就頻頻釋出多則在西藏軍區實彈演習應影像。這次曝光的照片顯示,中方多輛軍用列車上運載著紅旗-16地空導彈,依照現場地貌判斷應為西藏等高原地區。網友形容解放軍此舉為「西氣東輸,這次的煤氣罐有點大」

中印即將開打?近日各大網路曝光解放軍行駛在西藏高原地區的列車,正運送一批紅旗-16防空導彈系統。(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公開資料顯示,紅旗-16(HQ-16)是在中國引進俄羅斯S-300PMU1之後,雙方共同研製戰區中低空中程防空導彈,射程25公里,採用垂直冷發射模式,導彈通過高壓氣體彈射出發射筒,可以立即對準目標轉彎,發動機隨即點火直奔目標。其作戰目標為戰術飛機、反艦導彈、戰術空射型導彈、直升機和無人機,此次在西藏部署該型導彈就是為反制印度軍機及導彈

紅旗-16彈長5.5米、彈徑0.4米,彈重700公斤,採用主動單脈衝雷達引導系統。其具備多目標攻擊能力,一個火力發射單元可以同時跟蹤8個目標,並攻擊其中4個目標。由於它可以一秒發射一枚飛彈,幾乎可以說是可同時攻擊4個目標

▼西藏部署紅旗-16反制印度軍機及導彈(圖/翻攝自央廣軍事)

西藏部隊部署新式「紅旗16」 反制印度軍機及導彈(圖/翻攝自央廣軍事)

今年年初,解放軍防空旅就曾在唐古拉進行實兵實彈演練時,便試射了紅旗-16防空飛彈與單兵防空飛彈,在極限高度下挑戰裝備的實戰性能。由此可推測,解放軍應該是經過多次試驗,證明紅旗-16飛彈能在高寒高海拔地區發揮完整性能,才會加大裝備數量。

中印邊界問題自爆發以來,兩國政府態度都表現相當強硬,中國官媒《央視》更在日前的朱日和閱兵式上證實,對印度一線作戰部隊已經換裝第三代戰機的最新改進型號殲-10C戰機。中國國防部日前也以「撼山易,撼解放軍難」清楚表明立場,強調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自己的正當合法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