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Data:英雄聯盟仍是最賺錢的遊戲、VR後勢看漲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誰是遊戲圈最強的搖錢樹呢?SuperData 公布今年上半年的遊戲產業報告,發行八年的線上遊戲《英雄聯盟》至今仍歷久不衰;調查還指出,VR 遊戲相當被看好,預計在未來有大幅度的成長,在 2020 年可能達到 283 億美元的產值。

世大運照亮《英雄聯盟》世界大學邀請賽(圖/Garena 提供)

▲《英雄聯盟》是現在最熱門的線上遊戲。(圖/Garena 提供)

根據 SuperData 的調查顯示,《英雄聯盟》再度成為今年上半年的收入之冠,《英雄聯盟》可說是職業電競的最大推手,以近幾年的世界賽與職業比賽的熱度來看,短期內似乎仍看不見對手可以與他匹敵,電腦平台上第二名的《地下城與勇士》知名度與其有一段差距。至於由 Blizzard 發行的 Overwatch 在實況圈受到玩家們歡迎,但在營收方面則並沒有《英雄聯盟》可怕的主宰力,但在 PC 與家用主機兩項排名中,都擠進前十名,是唯一能在兩個不同的平台有好表現的遊戲。

▲SuperData:英雄聯盟仍是最賺錢的遊戲、VR後勢看漲(圖/翻攝 SuperData)

▲手遊的崛起,也讓許多遊戲有驚人的營收。(圖/翻攝 SuperData)

在 PC 電腦前三名都是騰訊所有的遊戲,包含《英雄聯盟》、《地下城與勇士》、《穿越火線》,另外老面孔《魔獸世界》、《DOTA 2》、《CSGO》也仍屹立不搖,至於在家電主機則是由《國際足盟大賽 17》、《俠盜獵車手V》、《戰地風雲 1》等為主,手遊理所當然的由《王者榮耀》奪下。

▲SuperData:英雄聯盟仍是最賺錢的遊戲、VR後勢看漲(圖/翻攝 SuperData)
▲《Rocket League》經營有方,不斷創造營收。(圖/翻攝 SuperData)

SuperData 報告中也提及,遊戲商應該更重視額外更新的內容,資料片、付費關卡、點數道具等商品玩家是有意願花錢購買,且現在玩家習慣購買數位版本的遊戲,也帶動額外內容的商機,2016 年遊戲本身收入約 37 億,額外付費內容卻也同樣是 37 億,未來付費內容的營收將有望徹底超越遊戲本身,以《Rocket League》這款遊戲來說,遊戲更新本身是免費的,但付費道具與 Skin 不斷推出新內容確保遊戲熱度,也讓開發商得以有穩定的收入來源。

▲SuperData:英雄聯盟仍是最賺錢的遊戲、VR後勢看漲(圖/翻攝 SuperData)

▲SuperData 看好 VR 能替電玩產業注入新生命。(圖/翻攝 SuperData)

針對 VR 虛擬實境在遊戲領域的發展,SuperData 預估 VR 遊戲的收入可能由 2016 年的 18 億美元到 2020 年上漲至 283 億美元,並且在 2020 年 VR 軟體將首次超越硬體。SuperData 認為 VR 是未來的趨勢,將獲得快速的增長擺脫現在的低潮,而整體遊戲市場收入,也會隨著電競、VR 產業的發展,來到 1688 億美元,短短三年內有機會成長幅度超過80%。

遊戲產業蒸蒸日上,現在不僅僅是電競,各方面的生態都逐漸健全,相信未來當電玩是一門可以賺錢的產業時,或許人們對於電玩的印象也有機會改觀吧?

關鍵字:遊戲VR英雄聯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