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鞋子「十大迷思」...專家:挑對內裡穿高跟鞋超舒服!



▲KO鞋子「十大迷思」

高跟鞋,鞋子。(圖/達志/示意圖)

▲高跟鞋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你喜歡買新鞋又害怕磨腳嗎?想穿高跟鞋又怕會腳痛嗎?愛買鞋是女人天性,只是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鞋又是門學問,畢竟花錢買了鞋,卻影響足部健康,的確得不償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NEWS 新聞雲》訪問Bonjour女鞋行銷總監珊如,針對鞋子十大迷思來個大解惑,聽聽看專家怎麼說!

1.穿高跟鞋對腳的健康有害?

其實不會,穿高跟鞋並不會直接對腳的健康造成影響,而是取決於民眾的行走姿勢、穿著習慣是否對足部造成壓力及負擔。

如果妳是剛入門的高跟鞋新手,珊如建議可從3cm-6cm的高度開始練習,以循序漸進的方式習慣高跟鞋的走路姿勢,避免影響體態;她也提醒民眾可以選擇真皮內裡,並且有針對足部或腳型做調整的鞋墊,像是減壓海棉墊及乳膠設計,皆能有效減緩高跟鞋久站的不適感。

2.穿寬楦頭的鞋子腳會比較舒服?

其實不一定,舒服與否應該視自己的腳型做判斷,像國人最常出現的埃及腳(大姆趾比其它四趾長),因為腳型普遍偏窄,就不適合寬楦頭鞋子,且因鞋內空間過多,行走時會有過度摩擦狀況。

3.舊鞋一定比新鞋好穿?

是,舊鞋穿久了會有所謂「腳型記憶點」,在符合自身腳型後,自然會覺得好穿。

4.氣墊鞋一定有益健康?

不一定,不過氣墊鞋可以讓你的穿著感受變好,亦能提升舒適度。珊如表示,早期的氣墊鞋是針對足底筋膜炎者所開發的,到後期則把重心放在避震和支撐性,不過她也提及,購買氣墊鞋應考慮的因素相當多,必須貨比三家以及實際試穿後再定奪。

5.鞋子貴就是好穿?

不是,鞋子的價格會受到很多因素影響,像是品牌價值、材質用料、廣告宣傳和銷售通路等,並非價格高即是好穿的鞋款。

6.穿新鞋磨到起水泡是必經過程?

是,因為鞋子在製做時並非依照每人腳型製成,所以每雙鞋子的材質用料皆須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所以穿新鞋多少會有磨腳情況發生。

7.買鞋前要先試穿?

沒錯,專家更建議民眾在下午至傍晚時試穿,因為那時腳部經過一整天血液循環,為腫脹狀態,試穿後的尺寸會比較準確,日後穿鞋也比較舒適

8.穿球鞋最舒服?

對,因為球鞋普遍使用布料包覆以及柔軟泡棉製成,楦型亦較寬厚,舒適度自然提高。

9.穿甚麼鞋比較不會有臭味?

盡量挑選內裡為真皮鞋子,不要挑PU皮(人造皮),尤其是容易流腳汗的民眾,選鞋時須留意其透氣性,以減少異味產生;至於一般民眾也可以藉由穿鞋習慣上的改變,減緩臭味發生,像是養成穿襪習慣、定期噴酒精消毒鞋內、或在鞋內加上消除異味的鞋粉等。

10.香港腳只能穿拖鞋?

不一定;若本身有香港腳問題,建議不要長時間穿同一雙鞋,以免細菌滋長,也要養成先穿襪子再穿鞋習慣,並定期噴酒精消毒鞋內,足部也要保持乾爽,如此才能有效預防香港腳惡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