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撞紅斑馬1死5傷!駕駛認了「5天前吸安」 殉職警國中兒痛哭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3號108公里處香山路段,7日上午發生拖板車追撞紅斑馬警車,造成員警1死1重傷。43歲警員陳啟瑞和26歲同事楊于辰當時一起處理車輛拋錨,警車停在後頭戒護,沒想到卻被黃姓拖板車駕駛高速衝撞,救難員趕到時,陳啟瑞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不治。警方稍早在拖板車上發現吸食器,最新消息是駕駛坦承5天前曾吸食「提神」。

國道6隊竹林分隊的陳啟瑞和楊宇辰7日上午獲報有民眾車輛拋錨,趕到場並將紅斑馬停在後方戒護,後方拖板車卻沒有減速,高速從後方猛撞,警車車尾當場被重創撞凹,警車被推進護欄衝進草皮。

當時坐在警車內向勤務中心通報的43歲警員陳啟瑞,被救出時人全身是血躺在駕駛座上,當場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後,下午1點多仍宣告不治。26歲楊于辰右腳掌4根骨折、左腳骨折、臉部撕裂傷、右下肩胛骨下方受傷,送新竹國泰醫院治療後目前仍在觀察。

▲國道3號南下180公里香山路段7日上午發生車禍,造成一名國道警察殉職。(圖/民眾提供)

▲國道3號南下180公里香山路段7日上午發生車禍,造成一名國道警察殉職。(圖/民眾提供)

前方拋錨的廂型車,也有4人受傷分別有骨折和挫傷等不同程度傷勢,目前情況穩定。竹林分隊分隊長張明光表示,警方對黃姓駕駛人酒測,酒測值為零,但在他車上查到安非他命吸食器,黃男第一時間否是他的。

但曾有毒品及業務過失傷害前科的黃姓拖板車駕駛,剛剛又向警方坦承5天前有食用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目前已將他強制送醫抽血檢驗,進一步釐清肇事原因。竹林分隊分隊長張明光指出,黃姓駕駛可能用安非他命當提神藥劑,尤其他5天前吸食,現在剛好是精神最不好的狀態,可以間接佐證黃姓駕駛疑精神不好釀禍。

堅守崗位的陳啟瑞,警專12期畢業,獨子就讀新竹某國中,上午一接到通知立刻與家人趕到醫院,兒子忍不住痛哭流涕,父親節前夕留下妻子和心愛的獨子,讓旁人也跟著心痛鼻酸。

▼殉職的員警陳啟瑞留下一獨子。(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殉職的員警陳啟瑞留下一獨子。(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國道3號南下180公里香山路段7日上午發生車禍,造成一名國道警察殉職。(圖/民眾提供)

▲國道3號南下180公里香山路段7日上午發生車禍,造成一名國道警察殉職。(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