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代苦背「我國六大地理區」 網友:浪費腦容量

《中國地圖》藏南地區地名幾乎一片空白。(圖/翻攝自中國西藏網)

▲網友回憶在「我國地理」浪費了許多腦容量。(圖/翻攝自中國西藏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把大陸地理背得滾瓜爛熟,是4~7年級學生時代都經歷過的回憶,但長大之後才發現這些「我國地理」不僅很難背,而且根本昧於事實,簡直是「浪費腦容量」,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問,還有哪些人記得這些「平行世界」教材。

網友PO文表示,學生時代教過「我國六大地區」,華南、華中、華北、東北、塞北、西部,每個地理區的特性、分界都要背得滾瓜爛熟,現在想想根本是平行世界的教材,還有多少人記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鄉民也在列舉了「我國地理」的經典教材,包括鐵路路線、一穫二穫區、鋼鐵之都、汽車之都、四川自流井、唐努烏梁海、湘資沅澧、昌信贛修、不存在的東北六省「興安、嫩江、遼北、合江、松江、安東」台灣省省會註明是台北,但省政府在中興新村。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屏、宜花東及外島,才是現實版的「我國六大地理區」。

但是也有網友搬出「憲法解釋文」點出無奈的地方,中華民國領土,憲法第四條不採列舉方式,而為「依其固有之疆域」之概括規定,並設領土變更之程序,以為限制,有其政治上及歷史上之理由。其所稱固有疆域範圍之界定,為重大之政治問題,不應由行使司法權之釋憲機關予以解釋。白話文就是說:領土界定問題是政治問題 不屬於釋憲問題,所以依照上面的列舉,中華民國的領土,還包含大陸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