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神仔牽走」老翁迷途八卦山 搜救隊來回20趟驚:怎看不見人

魔神仔?看不見上方13搜救員呼喊 2男迷路「一線天」..2年4失蹤(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新竹一名48歲劉姓男子和51歲胡姓友人,6日上午到彰化八卦山健行,在「一線天」打轉走不出去。(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農曆7月還沒到,「魔神仔」已出沒於山區拐走老人或小孩?新竹一名48歲劉姓男子和51歲胡姓友人,6日上午至彰化八卦山健行,不熟路況,兩人到了中午仍在八卦山的「一線天」打轉,怎麼樣都走不出去,2度求救119,傳衛星定位一度誤報地點,直到下午4點多才聽到兩人的回應。

彰化縣消防局派出13名人員前往,在賞鷹平台附近找到人,不過離奇的是,救難人員站在山谷上方清楚見到兩人,尤其是穿紅衣的胡男,不停叫喊與用手機定位,但他們卻像是「鬼遮眼」一樣,看不到救難人員,一直往前走,完全沒看見,只聽得見救難人員的聲音。

所幸兩人在當天下午4點多平安被救下山,都沒有生命危險,男子除了精神稍微虛脫以外,沒有任何大礙。事後兩人表示,當時不熟悉路況,過了中午卻仍在八卦山「一線天」打轉,景色非常相像,不知為何一直走不出去,只好打給119求救。

根據消防局統計,「一線天」2年內至少發生4起民眾迷路失蹤的事件,有可能是因為景色相似,導致旅客迷路,因此呼籲不熟路況的民眾須找專業領隊結伴同行,千萬要注意安全。

▲彰化陳姓老翁入八卦山失蹤,警消動員大批人力搜尋。(圖/彰化消防局提供)

▲▼2016年8月,彰化陳姓老翁入八卦山失蹤,警消動員大批人力搜尋。(圖/彰化消防局提供)

▲彰化陳姓老翁入八卦山失蹤,警消動員大批人力搜尋。(圖/彰化消防局提供)

去年父親節前夕,彰化一名73歲陳姓老翁突然走失,他曾有中風病史,行動不方便,但警消調閱監視器時,發現他步入八卦山區時健步如飛,腳跟懸空快步走進山區內。陳妻表示,「先生多年前中風,行動不太方便,但影像中卻走得很快,腳還有點懸空,感覺是被甚麼東西牽走,加上那時是農曆七月,真的很擔心。」

家屬擔心是被「魔神仔」牽走,翁失蹤期間,兒子還夢到他坐在涼亭下,:「那幾天也有夢到,爸爸就坐在涼亭下。」鄰居則懷疑,「八卦山是淺山,怎會在7月失蹤?」直到9、10天後,老翁才在「一線天」被尋獲,遺體已經腐爛生蛆,研判已死亡一段時間。

陳翁騎腳踏車出門即未返家,警消調閱監視器,發現他把腳踏車停放在文化局,接著走到龍涎北路盡頭「一線天」,隨即不見蹤影,警義消動員約60人、2隻搜救犬搜山。該起事件是八卦山不到一年第3起失蹤案,地理風水老師蒲慶峰表示:「日據時代的時候,有冤枉被殺死的,死後得到那個地,是妖氣的地方,那就形成這些妖魔鬼怪。」

▲2017年3月19日,一名七旬老翁八卦山走失,百人搜山尋3日。(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2017年3月19日,一名77歲的宋姓老翁在八卦山走失,百人搜山尋3日。(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今年3月,彰化縣花壇一名77歲的宋姓老翁在八卦山區走失,警消出動上百名大規模人力上山搜尋都找不到,最後竟然在彰化市區尋獲宋姓老翁。

令人疑惑的是,宋姓老翁失蹤多時,身體狀況卻相當正常,甚至沒有絲毫的脫水虛弱,還不斷說是「兄弟」約他上山,且這幾天有將近10個兄弟陪著他,拿水果讓他果腹。這樣的說法,也讓人不禁懷疑,老翁很可能是被「魔神仔」牽走。

更巧合的是,家屬曾到宋姓老翁在監視器畫面消失處附近的宮廟求籤問卜,得到「東西南北不堪行」的預言,表示人會在「中央」(意旨市區)被尋獲。據悉,老翁曾有一次迷失協尋記錄,儘管失蹤過程的說法讓人相當不解,但最後順利平安歸來,已讓家屬感到相當慶幸,也不願意再深究。

▲彰化陳姓老翁入八卦山失蹤,警消動員大批人力搜尋。(圖/彰化消防局提供)

而在7月也曾出現離奇的案例,新竹縣一名81歲許姓老翁前往北埔鄉南埔村山區挖竹筍,出門之後失蹤1天1夜,家屬連忙報警,搜救人員漏夜來回搜尋20次仍未果,最後透過民間信仰,燃放數串鞭炮後,才終於找到許姓老翁躺在不遠處的竹林裡,雙眼無神,雙手顫抖。

警消發現了老翁的衣物、包包和挖好的竹筍,明明是很低淺的山坡、範圍也不大,卻怎麼也找不到老翁蹤影,全程參與搜山的北埔鄉南埔村長莊明增也覺得不可思議,因為該處就是許家的竹林,老翁對地勢相當熟悉,「我們當天搜尋10幾、20幾次,就是沒人看到,事後看起來,大家都覺得心裡有點毛毛的。」也讓當地民眾相信老翁被「山上的魔神仔」牽走。

離奇的是,老翁事後透過家屬致謝時表示:「我看得到搜救人員在我身邊走來走去,但不知為什麼他們看不到我。」讓眾人一陣毛骨悚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