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排站」發射數十枚導彈! 解放軍三大艦隊黃海、渤海演習

▲▼解放軍7日在黃海、渤海的軍演。(圖/翻攝自大陸《中廣軍事》)

▲7日現場。(圖/翻攝自大陸《中廣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三大艦隊7日在黃海、渤海相關海空域,進行了實兵實彈對抗演習。大陸的《中央廣播電台》指出,為了最大限度檢驗體係作戰能力、戰法訓法與武器裝備的效能,解放軍共實射了數十枚各型導彈

報導指出,這次演習是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調整(脖子以下軍改)後,海軍首次組織在黃海、渤海兩個方向同時實施的大型實兵實彈演習,是根據年度訓練計劃做出的例行性安排。

軍艦並排發射導彈。(圖/翻攝自《中廣軍事》微博)

▲▼解放軍7日在黃海、渤海的軍演。(圖/翻攝自大陸《中廣軍事》)

據報導,演習參演兵力以各戰區海軍為主,空軍部分兵力為輔,涵蓋航空兵、潛艇、水面艦艇和岸防部隊等各類作戰平台。至於演練的內容,則將部隊分為紅藍雙方進行「背靠背」攻防演練;數十艘水面艦艇、潛艇,十餘架飛機和岸導部隊組成多個突擊群,展開了諸軍兵種聯合對海、對陸突擊、航空兵制空攔截等10多個課目的演練。

報導最後指出,演習中,由軍委訓練管理部部長黎火輝、北部戰區政委范曉駿等軍委機關、北部戰區有關領導進行指導,海軍司令員沈金龍、政委苗華率海軍黨委常委一線參訓等人跟訓。

央視報導影片,現場畫面約在19秒處開始。(影片/連結自《央視》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