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周刊/烈酒香氣用新鮮水果補位 啜飲黑森林蛋糕

▲▼「純真女王」無酒精版,仙人掌、小黃瓜打成果昔,搭配無糖豆漿和豆腐,加上酸甜汁,是大人味的養樂多。(圖/商業周刊/攝影陳平卿)

▲「純真女王」無酒精版,仙人掌、小黃瓜打成果昔,搭配無糖豆漿和豆腐,加上酸甜汁,是大人味的養樂多。(圖/商業周刊/攝影陳平卿)

文/趙敍廷

氣溫居高不下,大口灌下一杯鮮果汁,最是消暑。西瓜、鳳梨、柳丁加蘋果,或者兼顧健康的綜合蔬果汁,你喜歡哪一種呢?

無酒精調飲經常採用水果為主要原料,但和你印象中,把所有東西丟進果汁機裡打一打的處理方式,截然不同,味道和呈現方式更提升好幾個檔次。

23歲的年輕調酒師劉芷伶,小心翼翼的將一隻紙蝴蝶,輕擺在葡萄色調飲的細緻泡沫上;這杯「芭蕾之魅」,源自於母親節前夕,她逛百貨公司時所得到的靈感。「百貨公司一樓賣的鞋,讓我想到芭蕾舞和電影《黑天鵝》,接著又和深色系產生聯結,直覺上味道就是葡萄或莓果類。」於是她想到可以將原本以葡萄酒為基底、加入大量果丁和汽水的西班牙清涼「國飲」桑格麗亞(Sangria),變成無酒精版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芷伶使用綜合柑橘、藍莓、黑醋栗、玫瑰漿果的花茶,泡出果香,再以新鮮葡萄汁帶出葡萄酒風味,而最有趣的創意則在下一個步驟,「這樣喝起來,只有茶感,我希望主體的口感更厚實些,所以加了桑椹巧克力糖漿和白巧克力覆盆子泡沫。」因為莓果太普遍,她改用桑椹;2種巧克力乍聽偏甜,但劉芷伶選的是烘焙用比利時鈕釦黑巧克力,滑順不膩且回甘,白巧克力則平衡了黑巧克力的苦味,以上口味組合起來,她形容是清爽版的黑森林蛋糕,適合下午茶享用。

別小看泡沫的魔法

劉芷伶笑說自己熱中於研發各種「泡沫」,「我喜歡喝奶蓋,一杯飲料上下2個層次,泡沫可表現出空氣感,又增添了一種口感。」去年她參加君度女王調酒師大賽,奪得台灣區總冠軍,得獎之作「純真女王」就蓋有一層由仙人掌、豆腐和無糖豆漿打成的豔桃色泡沫;為了《alive》的拍攝,她特地調整配方,做出無酒精版本。「荔枝加上去皮小黃瓜,兌入新鮮的檸檬汁和糖水,最後加上仙人掌泡沫。本來的泡沫由鮮奶油和牛奶打成,但賽前發現過膩,所以改成豆腐和豆漿減輕負擔。」啜飲一口,荔枝香氣飽滿,果昔口味酸甜,是一種輕盈的節奏。

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劉芷伶服務的Asia 49亞洲料理及酒廊,位於板橋的蛋黃區,附近不乏重養生的高消費族群,當他們想要表現品味,但不能喝酒時,通常會選擇無酒精調飲。她說,「雞尾酒裡的烈酒封存了異國的香料或水果,藉酒精延長這些風味的保存期限,而無酒精調飲正因少了此項特點,所以須採用新鮮水果。」無酒精調飲既能顧身體又夠漂亮打卡上傳,正是一杯現代潮飲之必要。

【更多報導 】

低薪、負債2605億、人口外流...為何都滅不了高雄人對花媽的愛?

待過「外商」不代表很厲害!外商總經理,如何3年搞垮一間本土企業

主管要你買咖啡還交代"On the double!"不是指咖啡加倍,而是...

到7-11買10元飲料,有錢人和窮人的內心OS就是不一樣

A片都演錯了!跟男人想的不一樣,真正能讓女人快速高潮的節奏其實是...
 

※精彩全文,詳見《商業周刊》。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