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電亮首顆紅燈!國民黨立委怒:不要死抱「非核神主牌」

▲▼  限電,高溫           。(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灣亮出今年第一顆「限電警戒」紅燈。(示意圖/記者張一中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供電拉警報!日前因民營和平電廠電塔遇颱風倒塌,使台灣面臨限電危機。由於7日高溫飆破攝氏38度,創下今年最高溫紀錄,更因此推升用電量,下午1點40分已出現首顆「限電警戒」紅燈。對此,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表示,千萬不要死抱「非核神主牌」,既然非核家園是設在2025年,過渡期間如有電力短缺問題,應可以重啟核電。

日前中颱尼莎侵台,位在花蓮的民營和平電廠電塔不敵強風倒塌,電力無法輸送,搶修期間將使台電減少約130萬瓩供電能量,相當於失去4%備轉容量率。

本週因西南氣流離開,全台炎熱晴朗,7日上午高溫飆到攝氏38.3度,下午1時40分用電量已達3604.3萬瓩,超過原台電預估的3560萬瓩,備轉容量僅剩62.2萬瓩,出現今年第一顆「限電警戒」紅燈,距「限電準備」黑燈只差12萬瓩,若有任何一部中型以上機組故障,便將進行限電措施。

▲▼台灣亮出今年第一顆「限電警戒」紅燈。(圖/翻攝自台電電力資訊taipower.com)

▲(圖/翻攝自台電電力資訊taipower.com)

張麗善抨擊,工商團體早已呼籲蔡政府,為台灣經濟考量應重啟核電,認為政策應是可以彈性調整的,既然非核家園是設在2025年,過渡期間如有電力短缺問題,就該重啟核電。「千萬不要死抱『非核神主牌』,而開台灣經濟產業的玩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