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2之星/最愛左打王柏融 劉彥宇要讀東體更努力

▲▼ 0806 U12世界盃少棒冠軍賽中華對賽前訓練,劉彥宇。(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華隊劉彥宇。(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顏如玉/台南報導

U12世界盃中華隊中,劉彥宇靠著突出的守備被選為國手,可惜打擊沒有太多表現,因此盃賽中上場機會不多,只有2打數敲1安1保送,不過他仍樂在其中,「我只有三戰沒有上場而已,其他幾場比賽都有上場代守備或代跑啊!」

劉彥宇說,自己會接觸到棒球,是因為哥哥劉浩宇也在球隊,所以當時才小一的他就被抓去練球,漸漸愛上這個運動,並在今年5月的華南金控盃少棒賽四強賽時,擔任游擊手,劉彥宇以關鍵守備助新竹縣力退新北市闖進冠軍戰,最終也被選為國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彥宇來自新竹的泰雅族,因此也被取綽號叫「泰勞」,他表示接下來升上國中後,將要就讀台東體中,和現在的隊友們繼續奮戰,而哥哥也要轉學到台東去,兩人都將延續棒球路,劉彥宇也發下豪語,「我還要拼U15國手擔任先發!」

和王柏融一樣,劉彥宇也是左打,因此他也表示,自己會向「柏融大王」看齊,努力訓練自己的打擊,並維持自己本來就不錯的守備,續拚下一次國手的機會。

【U12之星小檔案】

姓名:劉彥宇
綽號:泰勞
生日:3月25日
身高體重:145公分/40公斤
所屬學校:新竹縣中山國小
投打習慣:右投左打
棒球偶像:王柏融
棒球外興趣:睡覺(可以舒壓!)
最喜歡的食物:水果
最喜歡的顏色:淺藍

▲▼0806 U12世界盃少棒冠軍賽中華對賽前訓練,劉彥宇。(圖/記者黃克翔攝)

►全力爭冠!U12世界盃少棒賽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U12世界盃少棒賽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