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最扯菜色!他興奮夾「金黃肉塊」大口咬 哭了:是營養口糧

新訓最爽缺?當兵千萬別惹「打飯班」 網友爆:可以玩死你(圖/翻攝新兵日記劇照)

▲網友好奇發文,想知道大家當兵時吃過最扯的菜色是什麼?(圖/翻攝新兵日記劇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前有空軍志願役士兵嫌早餐吃「罐頭食品」難吃,用手機拍照上傳臉書引發風波;憲兵指揮部則上傳官兵弟兄享用「歐式buffet」,羨煞無數人。對多數台灣男人來說,當兵是無法逃避的義務,菜色和單位息息相關,好壞全憑運氣,就有網友分享在外島吃「油炸營養口糧」的慘痛經驗,意外引發熱烈討論!

網友在PTT發文,和鄉民聊起當兵生活,好奇大家吃過「最扯的菜色」是什麼?他說,自己當兵時很不幸的抽到「金馬獎」,分派到連江縣某個小小島當兵,有陣子東北季風太強,好幾個星期都沒有補給船,「那時候的吃的菜色大概只有白飯能看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這樣過了幾天,突然一次吃飯時,餐桌上居然出現一整盤炸到金黃色的肉塊,他心想伙委實在太有心,感動之情溢於言表。沒想到,才一動筷子夾起肉塊放進嘴中,馬上發現真相,「幹!他馬的這不是口糧餅乾嗎?沒錯,就是口糧餅乾拿去裹麵粉油炸當主菜......。」

記得內容物有哪些嗎? 當過兵男人懷念的味道!(圖/翻攝爆廢公社)

▲這包野戰口糧,是許多當過兵的男人共同回憶。(圖/翻攝爆廢公社)

文章貼上網,不少網友直呼扯爆,但也有人稱讚很有創意,「吃起來應該很硬?」「真有創意」、「那不就代表......果醬、肉乾、薑糖被凹走了」、「國軍乾糧的肉乾真的是TMD好吃」、「直接吃硬梆梆的,有炸過了還嫌」、「有炸就要感謝啦,不然你想直接上乾的口糧嗎」、「通校也出過營養口糧+果醬,你的還有炸過真是有心。」

此外,這篇「菜色文」勾起鄉民恐怖的軍旅回憶,各種不可思議料理都有,「我也馬祖外島,最扯的是玉米濃湯被撒了煙灰」、「肥皂南瓜湯」、「橡皮筋鴨腿」、「吃起來根本就是竹子的炒筍子」、「2000多顆全部粘成一坨的水餃」、「早餐都是過期罐頭,新鮮的是戰備用」、「某山區彈藥庫,三杯非洲大蝸牛。」

雖然有許多驚悚回憶,但也有鄉民在軍中吃到各式人間美味,堪稱另一種扯,「指揮部搭伙,烤羊小排」、「龍蝦不虎爛」、「軍艦吃好市多雞肉捲」、「生魚片、牛排,伙食費太多消耗伙食費」、「認真,一人一隻澳洲大龍蝦」、「假日留守吃過麥當勞滿福堡」、「一次慶生會上加菜德國豬腳、羊排。」

▼同樣是軍旅生活,每個人的際遇大不同。(圖/翻攝爆廢公社)

▲▼臉書「憲兵指揮部發言人」6日上傳4張官兵弟兄用餐的照片,可以看見士兵們像在吃buffet一樣排隊用餐,甚至還有專業的廚師切著肉排。(圖/翻攝憲兵指揮部發言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