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電危機爆發 國民黨團狠批蔡政府:江郎才盡又空口白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日面臨限電危機,國民黨黨團於7日舉行「木栓限電、全台中暑 蔡政府能源政策何在?」記者會,怒轟蔡英文政府針對公務機關的限電措施根本是江郎才盡,只會喊著不限電不缺電的空口白話,對於節電沒有整體的規劃,拿不出具體解決辦法,只求僥倖過關。

民營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引爆限電危機。為此,中央帶頭節電,要求公部門下午禁開冷氣,卻引發民怨。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蔡英文政府不願承認需要啟動限電措施,只能開小門走小路要求最不敢抗議的公務人員在下午1點到3點關冷氣;在密閉式大樓裡,中暑的風險全由公務人員與台電員工承擔,且這周溫度飆高,已然與上週不同,在此措施下已經有人中暑,若出人命蔡英文怎麼負責?

王育敏指出,2014年時台電曾要求15家合作的工業用戶,在下午1點到2點配合臨時節電,當時節電有成,但現在蔡英文政府卻要用公務人員的健康,維持不用啟動限電的假象,爭取政府美名。

另一方面,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批評,蔡英文政府一再宣稱不缺電不限電,但台灣現在已經不只輸電問題,還包括發電量問題,台中火力發電廠1號機到10號機建於70年代,要維持運作已經很困難,隨時都有跳機的可能,而前瞻計畫有81億是發電的預算,節能措施卻「連一塊錢都沒有!」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呂玉玲則說,這次和平電塔倒塌,導致台灣進入限電危機,這只是推垮駱駝的一根稻草,蔡英文政府執政後,每逢用電高峰危機時,只會喊著不限電不缺電的空口白話,對於節電沒有整體的規劃。

呂玉玲也提到,限電實施的標準及順序,前五項都是工業用戶,第六項才提到民間用電,照順序看,若要限電只需處置工業用戶,而蔡英文政府不願意限電是為了護財團,才漠視人民。呂玉玲呼籲蔡英文,就算不喜歡軍公教,他們也是幫助執政的重要角色,希望蔡英文不要再叫老百姓、公務人員不要開冷氣,好像總統府有冷氣吹就好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7日舉行「木栓限電 全台中暑 蔡政府能源政策何在?」記者會。(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7日舉行「木栓限電 全台中暑 蔡政府能源政策何在?」記者會。(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