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掠海無人機...攜1000公斤炸彈 美媒:摧毀航母群

▲▼「翼龍II」無人機模型。(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國研製的「翼龍II」無人機模型,翼龍系列無人機主要負責執行偵查。(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外交學者網站日前發表一篇文章中指出,中國在2015年前被稱作正在「崛起的無人機強國」,但在短短幾年裡,地位已經從「新」發展為「領先」,更計畫研發一種掠海無人機,先進的機種可攜帶1000公斤炸彈,具有摧毀整艘美國航母的爆炸威力

中國無人機地位處處在領先地位,其中一項驚人的發展為無人機技術在海上作戰中的應用。在10多年裡,美國在無人裝備研發和在東亞部署方面是無可爭議的領導者,從部署在南韓的「灰鷹」無人機到從日本起飛的「全球鷹」無人機,還有最近試飛的X-47B無人機、「海上獵手」號無人駕駛軍艦(USV),以及正在研發的一代無人潛航器(UUV)。

中國研製彩虹-4無人機掛載2枚導彈。(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彩虹-4無人機掛載2枚導彈升空。(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不過,美國在無人機的地位受到中國的挑戰。中國一直致力成為此領域的領導者,更在2個月前爆出計畫研發掠海無人機,一種能夠距水面高度僅有半公尺飛掠的無人轟炸機,甚至能躲過雷達探測,先進的機種,能攜帶炸掉整艘航母的炸彈量。

報導指出,這個消息最引人注目之處在於,中國正從研發空中任務的無人機,轉向以海上任務為目標的無人機。隨著中國解放軍日益成為主要軍事力量,看來已經準備好把新型(無人)軍事系統的研發轉向海上作戰的系統。
掠海無人機將讓中國有更強大的海軍戰略,以阻止美國海軍及盟國的海軍在第一島鏈內安全行動。

此外,無人機飛彈混合體還將在不久以使用於無人機,一個獨特的無人領域概念為基礎的軍事鋪道路。美國的航母戰鬥群會迅速被這些新式致命武器擊垮。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研製的新型彩虹太陽能無人機,在西北地區完成20公里的高空飛行。(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研製的新型彩虹太陽能無人機,在西北地區完成20公里的高空飛行。(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