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中20%公魚「變娘」產卵生子 研究:避孕藥改變物種雌激素

避孕藥,保險套,避孕措施,口紅(圖/達志/示意圖)

▲避孕藥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過期或不吃的藥品最好拿至藥局回收,若丟垃圾桶或用馬桶沖掉已經被證實會影響生態常理。根據英國最新研究指出,避孕藥、藥粧品等化學物質的物質,經過排水道進入河道後,會造成水中有20%的「公魚」變娘,不只降低了牠們的精子量,甚至不再是個硬漢,反而出現懷孕、產卵的現象。

艾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教授泰勒(Charles Tyler)領導的研究團隊,針對拋棄的藥品對魚類的影響作研究,在50處的受汙染環境中發現,有20%的公魚、甚至蟑螂,都會因為避孕藥而出現「娘化」的反應,影響更嚴重的地區還出現公魚精子量減少、不會爭地盤,反而開始會產卵、生子。

團隊中的研究還從汙水處理廠中發現逾200種的化學藥品,除了避孕藥之外,還清潔劑、化妝品、塑膠微粒等這些都是會影響水中物種體內的雌激素,改變了魚類的自然本性,如被捕時的身體反應、或是魚類會出現性別錯亂等。教授說,透過這次的研究,為得是讓民眾更加了解,化學品對水生生態的影響遠超過人類的想像,進而減少化學品對環境的破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龍婆2024年預言引爆「3戰隱憂」

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答案超意外

F1~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

燕子築巢真相曝光:牠們考量「這個」

明知是PS 空手指、蓮蓬乳仍瘋傳

光明會背後秘密!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

台灣女崩潰:再也不跟黑人打砲!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