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部門限電關冷氣! 勞動部官員:中暑可申請職災給付

▲▼  限電,高溫           。(圖/記者張一中攝)

▲全台供電吃緊,行政院發函要求公家機關下午1時至3時不開冷氣。對此,有勞動部官員表示,「若是適用勞基法的勞工在公務機關工作,因關冷氣而中暑,可依法申請職災給付。」(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全台供電吃緊,行政院發函要求公家機關下午1時至3時不開冷氣、其餘時間室內溫度不得低於28度,但連日高溫不斷,室內溫濕度過高增加中暑機率,讓許多公務人員吃不消。勞動部官員表示,「若是適用勞基法的勞工在公務機關工作,因關冷氣而中暑,可依法申請職災給付。」

根據《中央社》報導,負責相關業務但不願意具名的勞動部官員表示,依據「勞工保險被保險人因執行職務而致傷病審查準則」跟「勞工保險職業病種類表第6類第3項」,若勞工因工作罹患日射病(中暑)、熱痙攣、熱衰竭等疾病,都可屬於職業病,並可向勞保局申請職災給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職災給付外,勞工遭遇職業災害而致死亡、殘廢、傷害或疾病時,雇主也需負擔醫療費用補償。該位勞動部官員更表示,若勞工在醫療中不能工作時,雇主也應按其原領工資數額予以補償。

至於如何認定「熱危害」?根據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的《熱危害引起之職業疾病認定參考指引》,勞工因工作出現符合中暑、熱休克、熱中風、熱衰竭及熱痙攣等疾病的臨床診斷與表徵,就可認定是熱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