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走失男童不敢上警車 「救援小英雄」POLI幫大忙

▲員警用愛心與耐心,機智化解男童心防,平安送男童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員警用愛心與耐心,機智化解男童心防,平安送男童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高市茄萣7歲男童走失,被熱心民眾發現,而向台南市警六分局求助,員警帶男童看卡通卸心防,再誘導寫出名字,經用警政系統查出身分及住址後,以警車欲載送男童返家,但男童看到警車拒不上車,最後還是靠卡通救援小英雄POLI與男童對談,讓男童認為警車是正義化身,才放心搭警車回高市茄萣區的家。

「波麗士大人請幫幫忙,我在路上撿到一位走失兒童!」,台南市警六分局鹽埕派出所於日前夜間接獲一名杜先生報案,稱於高雄市茄萣區濱海路二段上,發現有1位男童,年約6、7歲,手上拿著1包玩具,走在路上,經詢問該孩童,聲稱要去找媽媽,杜先生好心載著該男童,按照男童之記憶一路開至台南市南區濱南路段,但始終無法順利找到其住家,之後見無法協助其回家,於是轉往向第六分局鹽埕派出所求助。

鹽埕派出所警員郭冠廷於所內備勤時,接獲杜先生報案,初步詢問男童之姓名、住址、父母親電話之資料時,男童皆無法清楚表明,加上身心疲憊,發音不清晰,一度難以查明男童身分,後警方見男童身上有穿著時下流行卡通機器戰士的上衣,故帶其至備勤室看卡通,以卸下男童面對警察緊張之心防。

警方後來依據男童之口音,寫出同音多字之字樣供男童指認,逐步拼湊出其真實姓名侯姓男童(年約7歲),後經查詢戶政系統之資料,果然順利找到男童資料,住在高雄市茄萣地區,經聯繫其父母親,2人均表示目前雙方都在外地工作,無法立刻至派出所帶回小孩,家中只有阿公在家,惟阿公年事已高,夜間風雨影響行車安全,故由郭員與巡邏警員周俊麟一同要載小孩回家。

但男童一見到警車卻拒不上車,後來警方透過卡通救援小英雄POLI(警車英雄)擬人化方式,與男童進行對話,讓男童覺得警車像POLI一樣,是正義代表讓人很安心,才讓男童放心走上警車,成功送返回高市茄萣區住家。家屬對警方積極、迅速、視民如親的精神揪感心,使愛兒得以順利回家,不致流浪街頭,深深表達感謝及感激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