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立秋」高溫飆上37度! 還要等1至2個月才會感受涼爽秋天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天氣持續炎熱,各地高溫仍可以到34至35度,北台灣和花東縱谷更可以達36至37度,不過今天其實是24節氣中的「立秋」,通常在每年在8月7至9日之間,表示炎熱難熬的夏天將要過去,並迎接涼爽的秋天,不過由於台灣屬於亞熱帶氣候,因此想要涼爽的感覺,恐怕還得再等等。

▲▼海邊戲水,夏日戲水,夏天,玩水,沙灘,陽光,海水,海灘,安全,兒童,小孩,家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外出要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西南風持續影響,中南部沿海地區清晨仍有些零星短暫陣雨,白天大致是晴朗炎熱,各地高溫約在34至35度,北台灣和花東縱谷可能達36至37度,中午前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午後對流受到高壓抑制發展有限,不過各地山區還是容易出現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還是炎熱天氣,不過今天是「立秋」,通常在每年國曆8月7至8日,通常代表炎熱天氣將過去,涼爽秋天即將來臨,不過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到,「台灣因為緯度較低,又加上現在的暖化幅度拉大了夏天的時間,早已經和以前的溫度分布有差異,至少還要一到兩個月以上才會感受到秋天的訊息。 」

「立秋」的俗語大部分和農業和漁業有關,像是「雷打秋,年冬高地半收,低地水漂流 ,指的是如果立秋當天打雷,會影響二期稻作,農民可是相當忌諱當天打雷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