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搭車逼讓座!買票女大生婉拒…竟被嗆:一個個口氣大

▲▼普悠瑪號列車,自強號,台鐵,火車,交通,和平站,花蓮。(圖/記者季相儒攝)

▲女大生買票要搭往花蓮,不料卻被中年大媽逼讓座。(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花錢買座位票,竟還要被嗆為何不讓位?有一名女大生透過社群網站匿名發文,內文提到她上個月要搭台鐵前往花蓮,不料上車後發現有位阿姨坐在她的位子上。為此,她態度客氣地請阿姨離開,沒想到對方不僅拉高嗓音要她繼續站著,還反嗆她「年紀大的比不過你們這些年輕人啦」、「社會沒有溫暖」,讓女大生氣炸了。

女大生在Dcard上匿名發文,當時她小聲地跟婦人說「阿姨不好意思,這是我的座位」,但對方只出示了自己的票,悠悠地說「哦…好像是有說我這站開始是站票啦因為坐票就被買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到這裡,女大生趕緊尷尬地點點頭說道「嘿啦!那個人是我,所以那個不好意思可能要麻煩你....」,豈料話都還沒說完,婦人突然提高音量說道「既然知道不好意思還把我叫起來哦,要碼繼續站不然就是去別的地方坐啊!

▲▼大媽搭車逼讓座!買票女大生婉拒…竟被嗆:社會沒溫暖。(圖/翻攝自Dcard)

▲事後,女大生在社群網站PO出經歷,引發網友迴響。(圖/翻攝自Dcard)

當下女大生直接傻眼,質問對方「阿姨,如果你有需求坐票就應該提早買,我沒有任何需求就是不想站,所以我提早買票,如果你還是執意不起來我就請台鐵人員來處理」。婦人眼見女大生態度轉趨強硬,立刻使出哀兵之計,不斷碎念「年紀大的比不過你們這些年輕人啦,口氣一個比一個大,你們不懂我們這種年紀的辛苦........」。

女大生當下直接請台鐵人員前來處理,婦人雖然被請離座位,但離開時仍不斷自顧自地說道「社會沒有溫暖」等語,讓女大生事後氣得將這段經歷PO網,大罵「我沒病沒痛說真的也不是不能站,但是我就是不爽那個態度跟想法」。

許多網友看完文章後,紛紛留言力挺:「如果我坐在那車,一定站起來幫你鼓掌」、「就是不想站才買票阿,不然以為做慈善哦買票給他坐」、「遇到這種人不用跟他客氣」、「現在倚老賣老的白目真的太多」、「有力氣罵人沒力氣站,要坐不會提早買,只會占年輕人便宜」、「有些中年婦女態度真的不敢恭維」、「台灣的博愛座就是被一群無限上綱的假道德魔人玩壞」掀起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