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育成年代球員對決 日本仍然高出一截

2017年08月6日 21:32

▲台日育成球員對決。(圖/記者張克銘攝)

▲台日育成球員對決。(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日本報導

YAMAHA CUP日本足球交流活動,來自台南文化國小與新北新市國小今日聯隊與日本2支育成學校球隊較量,可惜的是都未能取得勝利,不過雙方教練也表示,這趟旅程很有收穫,也知道台灣足球在育成年代與各國的差距。

今日比賽交流上,文化國小與新市國小聯隊對抗日本三重縣伊勢市代表和JUBILO育成學校U12,首場面對三重縣伊勢市代表,面對對手的快速導傳,台灣聯軍幾乎不是對手遭落敗收場,第二戰面對JUBILO育成學校U12,一路領先到最後被追平。

▲台日育成球員對決。(圖/記者張克銘攝)

▲台灣球員賽後與磐田喜悅社長木村稔合照。(圖/記者張克銘攝)

不過從2場比賽來看,日本育成年代的球員傳導已經相當有水準,個人基本動作扎實,在敏捷性、反應、帶球重心上,似乎都比台灣球員要好一些。

新市國小總教練張志全表示:「日本的水準還是比較高一些,整體的基本動作都相當出色,而且整體的配合、打法幾乎都是一樣的,這也可以看出日本基層培育紮根很深。」

▲台日育成球員對決。(圖/記者張克銘攝)

▲台日育成年代球員對決。(圖/記者張克銘攝)

文化國小黃瑞瑩則說:「日本球員的態度還有對球的執著性相當好,配合上整體都相當純熟,來到這邊真的學習到很多,也是督促自己回去要想辦法如何訓練出像日本的水準。」

雖然沒有帶走一場勝利,不過許多小球員都相當開心,但均表示能夠在磐田喜悅主場進行比賽都相當開心,而與日本小朋友的對決,也都讓他們更希望自己能夠成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