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7噍吧哖文化生活節 賴清德獻花追思

▲台南市政府舉辦「2017噍吧哖文化生活節」暨紀念日主題活動,市長賴清德向園區精神象徵「靜默之聲」牆獻花致意。(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舉辦「2017噍吧哖文化生活節」暨紀念日主題活動,市長賴清德向園區精神象徵「靜默之聲」牆獻花致意。(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紀念噍吧哖事件,讓民眾更了解台灣歷史,台南市政府6日上午在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舉辦「2017噍吧哖文化生活節」暨紀念日主題活動,市長賴清德特別出席祈福音樂會,並向園區精神象徵「靜默之聲」牆獻花致意,期許噍吧年事件由歷史昇華為文化的同時,也為玉井區帶來更多的觀光發展!

賴清德市長表示,今年是噍吧哖事件第102週年,這是日治時期的最後一場武裝抗爭,也是反抗最劇烈的武力鬥爭事件,雖然不幸以悲劇收場,但也徹底影響當時日本政府的對台政策,慘重的犧牲讓當時的台灣社會以文鬥取代武鬥,先後成立了台灣文化協會及民眾黨,100多年來,噍吧哖事件點點滴滴的影響,隨著整個社會的脈動,已邁向和解與希望,並將歷史昇華為文化,在噍吧哖事件100週年時,市府特別成立玉井噍吧哖事件紀念文化園區,迄今到園區參觀的民眾已經超過10萬人次。

賴清德更指出,市府在105年即辦理第1屆「噍吧哖事件文化生活節」,期盼藉由活動結合地方產業,促進地方繁榮發展,帶動觀光旅遊。今年接續辦理「2017噍吧哖事件文化生活節」,期冀結合玉井的芒果產業,吸引更多的遊客到玉井觀光;今天除了特別代表全體市民向當年不幸犧牲寶貴性命的壯士們獻花,表達追思和敬意外,也非常希望大家能對這一段寶貴的歷史,有進一步的了解,更歡迎全國的好朋友前來玉井遊玩,不管是了解當地的歷史文化,或品嚐在地的美食小吃,都能讓你滿載而歸。

文化局表示,8月6日為噍吧哖事件的虎頭山決戰日,系列活動於本日起跑。上午的祈福音樂會由地方藝陣三清宮竹圍陣揭開序幕,特別邀請到國家文藝獎得主楊秀卿老師以精湛的「口白歌仔」呈現傳統唸歌技藝,用創新唸歌的手法重新詮釋噍吧哖事件。此外,現場還有在地手作及嚴選好攤的「樹糖街市集」,鼓勵小朋友寫生遙想噍吧哖事件的「創意寫生」,及首次亮相的「義魂祕寶」實境解謎遊戲,讓親子同遊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