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印」戰爭! 印裔英國議員:將在一個月內爆發

▲▼中印在西藏邊界對峙,解放軍車輛大批翻山越嶺進入西藏高原,並且展開遠火、火箭炮與加榴炮等打擊演訓。(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日前在西藏邊界的演練,被認為是針對中印對峙。(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出生的現任英國上議院議員德賽(Meghnad Desai)近日就中印邊境爭段表達出他的擔心。他指出,雖然不能明確預測到底是何時,但中印戰爭很可能會在一個月內爆發,而且屆時,戰火將不僅止於洞朗地區,會在整個北喜馬拉雅山各處點燃。

據Hindustan Times報導,德賽強調,如果真的到了這個階段,局勢將無法控制,到時就要考驗印度與各國防務合作的成果。至於被問到爆發戰爭時,美方是否會幫助印度的問題,他則用肯定的語氣表示,「當然會,雙方可以安心的仰賴對方。」

德賽指出,最終大家必須明白,如果沒有美國的幫助與支持,印度是無法單獨面對中國的。而反過來說,美國在面對中國上,也需要印度的幫助,這便是雙方關係的對稱性(symmetry)。美方已經釋出了訊號,如果開戰,那便是「美中戰爭」,而其中印度是站在美國這邊的。( it will be a US-China war, with India on the US side)

盡管多次指出美國會在這場爭端中支持印度,但是德賽還是擔憂中印軍事力量的差距。他指出,雖然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印度雖時都做好了開戰的準備,但是解放軍不像巴基斯坦軍隊,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之一,有很多山地戰爭的訓練,所以對印度來說,這將是一場艱苦的戰鬥。

至於整起爭端起因,目前可以說是雙方還在各說各話。印度稱,是由於中方在不丹所屬的都克蘭(Doklam)高原修築道路,引發安全疑慮,加上不丹政府邀請,所以才派兵阻止;而中方則強調是印度違反過去簽訂的條約,「入侵」中國領土才引發。

▼印度陸軍。(圖/翻攝自印度國防部官網)

▲▼印度軍武示意圖。(圖/翻攝自印度國防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