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話王」續集?批陳金鋒英文差 賴清德首度回應

▲台南市長賴清德說他提到陳金鋒的英語能力影響大聯盟發展一事,他的話意外被扭曲,造成陳金鋒困擾,非常令人遺憾。(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說他提到陳金鋒的英語能力影響大聯盟發展一事,他的話意外被扭曲,造成陳金鋒困擾,非常令人遺憾。(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6日面對媒體詢問他,日前在國小常態編班作業會議致詞時,提到陳金鋒的英語能力影響大聯盟發展一事,賴清德市長表示他的話意外被扭曲,造成陳金鋒困擾,非常令人遺憾。

台南市耳賴清德指出,很意外,他的談話竟被扭曲,造成陳金鋒的困擾,非常令人遺憾。陳金鋒戰功彪炳,功在台灣,是台灣家喻戶曉的棒球英雄,我們長期關心他、支持他,也愛護他,台南市政府甚至也頒發最高「卓越市民」獎章來表彰他對台灣的貢獻,台南市以他為榮,我們不可能批評他。

賴清德說,由於網路的發達,地球變成扁平的,競爭非常激烈,我們的孩子面對的是未來全球化的競爭,所以將英語列為台南市第2官方語言,在那一場談話裡面,他是勉勵校長、老師一定要落實英語成為第2官方語言的重大政策,改變以往的教學方法,用創新的手法,讓英語生活化,讓孩子學英語能夠得心應手,更能運用在生活上面,未來才有更好的競爭力。

賴清德指出,他用棒球的語言來提起陳金鋒,即使他棒球能力那麼好,可是因為身在美國,因為語言的溝通不好,影響他專業上的表現,其他的孩子可想而知,我們是正面的以他為例,但很可惜整個談話被誤導了,我們希望社會能夠了解台南市推動英文成為第2官方語言,決心讓我們的孩子受到比較好的英語教育,未來更有競爭力,這樣的用心,千萬不要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