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民調/超過5成民眾支持換林全內閣 3成6挺賴清德接任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新系大老遊說下,點頭接任閣揆。(圖/資料照)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ETNEWS》獨家報導民進黨大老勸進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而隨著林全的聲勢持續下滑、2018選舉將至,蔡英文政府也確實要考量更換「戰鬥內閣」的必要,由豐富地方、選舉經驗的人選來帶領內閣。根據《ETNEWS》民調,有多達55.5%的網友認為應該換掉林全,更替林全內閣整體表現打出平均「51.8」的不及格分數;另外,有36.2%的網友支持由賴清德接手院長。

根據《ETNEWS》民調,林全內閣上台至今近1年多時間,網友對於整體施政表現只能用「非常不滿」形容,幫內閣團隊打出了「51.8分」的分數。此外,對於是否應該換掉林全內閣?有多達55.5%的網友支持撤換林全,遠遠高於不同意撤換的16%。而是否支持由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有多達36.2%的網友支持由賴清德接手,反對的有45.8%。

▲▼林全出席南亞科技新總部落成。(圖/行政院提供)

▲民眾對於林全內閣相當不滿,有超過5成民眾認為應該換掉。(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形象佳、做事風格果斷,2012年天秤颱風襲台時全台唯一沒有宣布停班停課,事後證明颱風果然影響不大,「賴神」之名不脛而走。但賴清德起也颱風、跌也颱風,去年梅姬颱風判斷失準,下令民眾在強風中上半天課,因此被網友酸「賴半天」;今年的尼莎颱風賴清德再次失誤,一開始宣布7月31日正常上班上課,但沒想到當天風雨交加,檔不住民眾抱怨聲浪才緊急宣布全天停班停課。

如今賴清德不只走下神壇,台南市長任期結束將何去何從也是各界關注焦點。除了行政院長外,黨內也有大老希望他可以北上,挾過去累積的高人氣替民進黨打下「鐵藍」的新北市;但賴清德以在日前表態,對於新北市,「希望由年輕人來承擔這個責任」。此發言,代表賴清德對於選新北並無意願,剩下能走的路只有入閣接替行政院長一條。

儘管賴清德傾向入閣,但最終的決定權仍是在總統蔡英文手上,考量黨內派系平衡,「賴神入閣」一事恐怕蔡英文還有得思量;加上民調指出,網友對於賴清德接手行政院長也非「絕對支持」,反對意見仍高於贊成,證明不論誰會接任,目前民眾對於內閣的表現依舊抱持不肯定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