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貨輪又鬧失蹤 曝光美國海軍到底怎麼了!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遭撞。(圖/路透社)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在6月中與菲籍貨輪相撞。(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近日頻頻出現意外,除了之前發生的「撞艦案」之外,近4個月來也分別出現了兩次人員失蹤事件。相關分析指出,會發生這樣的事,有可是因為美方的海上行動過於頻繁,艦艇人員體力、精神出現透支,導致安全意識鬆懈,事故的發生機率提高才造成。

據《環球時報》,一名要求匿名的中方專業人士表示,從美軍最近的事故可以得出結論,美海軍艦艇最近比較「忙」,無論「該出現」還是「不該出現的地方」(幾乎是指南海)都有它們的身影。按照一般規律,在海上行動越多、艦艇越多、時間越長,發生安全事故的機率也會提高。

匿名人士指出,經過百餘年發展,歷經了無數次海戰和各種惡劣海況,美國海軍具備世界海軍最完善和最成熟的安全條例,而發生了人員失蹤這種事件,這說明艦上安全管理存在死角,艦員對執行條令、條例的意識不強,這暴露出艦艇在安全程序上存在諸多問題。

報導指出,按照規定,艦艇每天都要對水線以下的艙室和無人艙室進行檢查,查看艙室、設備安全以及是否有其他異常情況,而對於航行期間人員到甲板上活動,《美國海軍士兵手冊》更是有明確規定,比如如何著裝、是否要有安全措施等;這些細節暴露出美海軍艦艇管理的現狀,其戰鬥力必然會受到影響,這些對於正在成長的中國海軍也有一定借鑒意義。

▼1日失蹤一名海軍的美軍史塔森號驅逐艦(USS Stethem,DDG 63)。(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史塔森號驅逐艦,USS Stethem DDG 63。(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