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漫畫家孫向文出書「酸中國」 還申請日籍..陸網:滾!

▲▼旅居日本的中國漫畫家孫向文多次批評家鄉,引來中國網友痛批。(圖/翻攝自amazon日本官網/孫向文推特)

▲漫畫家孫向文的作品,引來中國大陸網友批評。(圖/翻攝自amazon日本官網/孫向文推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旅居日本的中國漫畫家孫向文,筆下清一色是「諷刺」政治的畫風,其中不乏有貶抑家鄉的內容,像是《中國惡劣的真正面貌》、《中國絕對戰勝不了日本的理由》等漫畫,他還在推特上表示「我要加入日本國籍」。此舉引發中國大陸網友的強烈反彈,紛紛叫孫向文「滾出去!」

據《中新網》報導,孫向文常在推特上評論中國大小事,有一篇是在描述「淘寶的個資,早就被阿里巴巴交給政府了。有人3年前買了啞鈴,結果被警察上門詢問怎麼用」;另一則是說「日本牛奶又濃又香,只要再加入1/4的水,就是中國牛奶的味道,而且裡面還是摻有毒的。」

值得注意的是,孫向文2016年7月中旬在推特上發文「我要加入日本國籍」,隨後也向政府申請,但一直被拒,至今都還未通過。

▲▼旅居日本的中國漫畫家孫向文多次批評家鄉,引來中國網友痛批。(圖/翻攝自孫向文推特)

▲孫向文在推特上發言。(圖/翻攝自孫向文推特)

據報導,孫向文不只在推特上評論,還直接用漫畫來呈現,2013出版《中國惡劣的真正面貌》(中国のヤバい正体),2014年還出書第二集,2016年出版《中國絕對戰勝不了日本的理由》(中国が絶対に日本に勝てない理由),讓中國大陸網友瞬間爆氣。

大陸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人是中國人?誰承認的?」、「別的國家也不想收一下腦殘啊」、「日本是造了什麼孽啊」、「他畫了什麼?抨擊了什麼?牆裡能看嗎?」、「滾!別回來」、「這次能真的紅了」。

▼孫向文作品《中國惡劣的真正面貌》。(圖/翻攝自amazon日本官網)

▲▼旅居日本的中國漫畫家孫向文多次批評家鄉,引來中國網友痛批。(圖/翻攝自amazon日本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