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盧」東北迴轉將引進西南風! 周四前中南部雷陣雨機會高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西南風持續影響,天氣型態和昨天類似,都是晴朗炎熱,各地高溫在33至35度,中部近山區則容易有短暫雷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 明天至周四(7至10日),由於「諾盧」颱風向東北迴轉後,引進西南風,「台灣海峽南部低層水氣將逐漸增多, 午後山區及中南部平地有局部性雷陣雨的機率提高。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各地仍是炎熱。(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高溫33至35度,台北盆地、宜蘭平原和花東縱谷的氣溫更高,可以到35至36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容易達過量或危險級,午後各地山區和中南部近山區則有容易有短暫雷陣雨,今年第5號中度颱風諾盧,預計今天至8日會通過日本九州、四國和西日本,颱風移速較慢,影響時間較長,預計前往日本的民眾要多留意。

吳德榮則在「洩天機教室」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 明天至周四諾盧向東北迴轉後,將會引進西南風,「台灣海峽南部低層水氣將逐漸增多, 與陸風的輻合作用,於清晨西南部容易有局部零星降雨。」但天氣還是很炎熱,一定要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