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太大「8個小毛病」 半夜磨牙、忘東忘西都GG了!

忘記帶東西,健忘,驚慌。(圖/記者李佳蓉攝)
▲忘東忘西也是壓力太大的一種症狀。(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壓力常常透過一些無害的小症狀顯現出來,因此容易被民眾們忽略。不僅如此,有數據顯示當壓力不斷增加,會使這些小毛病更頻繁的出現在日常生活中,若你不打算解決,將可能衍生更嚴重的問題:像是心臟病、睡眠障礙或是憂鬱症。國外網站《Huffington Post》列出「壓力過大的8種症狀」,可得小心留意了。

1.肌肉緊繃
常覺得肩頸處緊緊的,可能是沒睡好落枕造成的嗎?其實當壓力出現時,肌肉就會開始緊張不安,出現緊繃或是受傷的情況。根據外媒報導,對男性而言,腰痛可能是壓力出現時常見副作用,而女性則大多會感到背部疼痛。

2.頭痛
當情緒高漲時就會發生壓力型頭痛,沉悶、酸痛感就像頭上有一支樂隊正在演奏,或許服用止痛藥能夠緩解疼痛,但也僅是暫時性的,建議別吃太多藥,透過冥想或是做瑜珈緩解症狀較有效。

3.口渴
當你感到焦慮時,會促使腎上腺分泌,而經常分泌導致腎上腺疲勞也會影響其他激素的波動,包括減少可影響電解質和液體平衡的化合物。因此當你感到異常的口渴,可能就是壓力在作怪。

▲體臭、狐臭、臭、腋下、腋魔俠、綺夢、胳肢窩、流汗、汗味萬用圖(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大量出汗可能是壓力大所引起的「多汗症」。(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大量排汗
如果你總是手掌、腋下濕一片,這可能是壓力大所引起的「多汗症」,你可以嘗試一些壓力控制的技巧,例如深呼吸或是聆聽舒緩心靈的音樂,都能緩解出汗現象。

5.常跑廁所
焦慮會引起消化問題,像是胃痛、胃食道逆流、腹瀉等等,如果你常需要跑廁所,可能就是壓力大、情緒焦慮等問題。

6.磨牙
你常在半夜醒來發現自己緊咬牙齒或是正在磨牙?罪魁禍首可能就是壓力大!長時間磨牙或是緊咬牙根不僅會導致下顎疼痛,還得面臨牙齒被磨薄的風險。

▼常常半夜磨牙不僅會造成下顎疼痛,牙齒還可能越磨越薄。(圖/達志/示意圖)

陰道發炎,尿道發炎,失眠(圖/達志/示意圖)

7.體重急速上升或下降
輕微的體重變化不是件嚴重的事情,但是當你的體重快速上升或下降就得注意了。因為食慾的變化也是壓力常見的跡象之一,顯然是必須解決的問題。

8.記憶模糊
根據CNN報導,慢性壓力可能減少腦中記憶的空間,如果你還年輕就常忘東忘西,建議尋求醫師協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