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商流落東莞街頭11年 以垃圾桶為家地板為床

港富商失蹤11年 流落東莞街頭終獲救回家

▲香港富商流浪街頭。(圖/翻攝自香港媒體東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深圳一群「讓愛回家」的義工日前在東莞街頭救助一名流浪漢,他雖然與一般流浪漢一般,從垃圾桶裡撿食物吃,以地板為床,但氣質沉穩、寡言的他又與一般流浪漢有所不同,後經過查證,竟發現他是香港富商陳志健,10多年前曾來回深圳、香港經商,生意做得很大,但在11年前卻突然與家人失去聯繫。他目前已在志工的協助下,順利回到香港與家人團聚。

據《廣州日報》報導,「讓愛回家」志工張世偉表示,他們於今年1月31日在東莞鳳崗雁田市場門口遇到陳志健,發覺後者氣質沉穩且很有禮貌,不像其他流浪漢一樣緊張,「當時他的肚子很大,呼吸也有點困難,眼睛和嘴巴都斜了」,因此判斷應該曾經中風。

經過了解,陳志健在鳳崗雁田市場居住了十年,從來不與他人交流,以垃圾桶為家,飢餓時就從垃圾桶找垃圾吃,平日就睡在地板上,志工經過長久的溝通,終於得到他的個人資料,後在香港志工的協助下,與他的妻子楊女士取得聯繫,并透過影像通話,讓分離11年的夫妻得以見面。志工張世偉回憶,「見到面的那一刻,兩人都激動得哭了。」

來自香港的陳志健當年經常來往深圳和香港經商,生意做得很大,並住在香港的富人區,在2006年3月11日,他卻突然失去聯繫,楊女士帶著兩個兒子到深圳尋找了一年仍無下落,只好到警局備案。相隔11年後,陳志健終於在3日回到香港與家人團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