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層膜真有那麼重要?男人的「處女情結」...專家解析3原因

▲▼男女示意圖,男女,示意圖,性愛,情侶,性感,情人,性,感情(圖/CFP)

▲你在意自己的另一半是不是處女嗎?(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隨著社會觀念開放,很多人在性愛已經不那麼保守,但仍有部分男人希望另一半是處女,網上偶爾也會聽到有人討論這件事。到底男人為什麼會有「處女情結」?心理諮詢師認為,可能有3個原因,包括「思想傳統又希望另一半也一樣」、「覺得女人是男性的附屬品」以及「為了炫耀」。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引述香港思健心理諮詢中心臨床心理學家趙思雅指出,有的男人對性、愛情、婚姻的想法特別傳統,例如堅持婚前不能有性行為,這種人可能也希望另一半抱持同樣的價值觀,所以會要求對方是處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思雅說,有大男人主義的男性則是控制慾和佔有慾特別強,甚至會覺得女人是自己的附屬品,所以另一半的貞操自然都是屬於自己,絕對不可以與其他男人分享,碰過都不行。

趙思雅表示,還有部分男人更可能當另一半是戰利品,到處跟朋友說自己交了一個處女女友、自己是女友的第一次等,這種「戰績」讓他有虛榮感,所以就會介意對方是否為處女。

人工處女膜假血。(圖/蔡鋒博醫師提供)

▲傳統觀念認為,女性初次性生活流血代表是處女。(圖/蔡鋒博醫師提供)

事實上,健康諮詢應用「愛問醫生」先前也刊登一篇相關文章,撰稿者是心理諮詢師陳志紅,他認為糾結「處女膜」顯然也是與長久以來的社會意識有關。文章說,長久的社會意識普遍壓抑了女性的自由,在婚姻以及性關係方面也是如此,而女性的第一次被賦予了特別的意義——貞潔,「為什麽貞潔這個概念只會出現在女性身上,而沒有在男性身上出現?這就是男性主導的社會意識(主要是社會道德)對女性的一種束縛。」

文章進一步指出,這種束縛絕不是僅僅表現在女性的第一次而已,現代生活中女性出軌被認為是不守婦道,極其敗壞風氣,但對於男性出軌則表現寬容的多。

文章認為,女性獨特的生理結構似乎也給處女與否劃定了一個確切的界限,而在實際生活中,更是以初次性生活破壞了處女膜而導致陰道出血作為處女與否的直接證據。

「我是覺得,以這樣一種方式來單獨要求女性顯然是有失公允的。試想一下,有多少有處女情結的男性在戀愛之初就想著得到對方的身體?而後結婚的時候卻又要求對方是處女未免有些過分。」文章強調,我們應該重視雙方是否相處的融洽,是否比自己單身的時候快樂,而不是那一層薄薄的處女膜。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影音推薦】外食族不健康是自找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