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鋒炮的少棒時期就很威 140公分照樣單場雙響砲

▲陳金鋒、陳連宏。(圖/統一獅提供)

▲少棒時期的陳金鋒是受到哥哥陳連宏的影響才開始打棒球。(圖/統一獅提供)

記者蔡名翔/綜合報導

每當國際賽開打,球迷都希望中華隊打出好成績,如果主辦國又是台灣時,會更希望把冠軍留下來。每一次的國際賽,無論輸或贏都會產生國際賽的英雄,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球迷心中「永遠的第四棒」,台灣巨砲陳金鋒

►►點我下載APP,看U12直播幫中華隊加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讀善化國小的陳金鋒,在哥哥的影響下走入了棒球這條路,四年級僅僅只有140公分高的他,當時瘦小的他擠不進球隊的主力名單,只能幫學長們做一些打雜的事務,不過具有破壞力的腳程受到教練王子燦賞賜,開始擔當開路先鋒的工作。

1989年的全國軟式少棒春季聯賽,陳金鋒以高達5成5的打擊率稱王,帶領球隊以全勝之姿,代表台灣出征第7屆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可惜的是,當時的比賽有時間限制,遭到中國明星隊再見安打輸球的中華隊僅僅以季軍坐收。雖然輸球,但中華隊收穫滿滿,其中陳金鋒拿下大會功勞獎還獲得最佳游擊手。

1990年善化國小捲土重來,尤其是瘦小的陳金鋒開始展現他的長打實力,在秋季賽時轟出單場雙響砲,帶領球隊一路過關斬將,這次他們是笑著回來的,不僅殺進威廉波特少棒賽,還順利拿下冠軍。那年陳金鋒打擊率4成17,好不風光。

後面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進入青棒、成棒後的陳金鋒,屢次為國家隊披上戰袍,棒打日、韓等強隊,甚至成為第一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選手,在2006年回台時更掀起了一股「台灣巨砲」的旋風,漸漸地成為棒壇指標性的人物。在2016年退休後,繼續用他的態度回饋台灣棒球,這是大家永遠心中的鋒砲。

曾經瘋狂的少棒英雄,我們下次見~

▼鋒哥每一次揮棒的英姿,即使退休也不會被球迷淡忘。(圖/桃猿提供)

▼鋒哥每一次揮棒的英姿,即使退休也不會被球迷淡忘。(圖/桃猿提供)

►►下載APP看U12直播,再爽抽PS4等各項好哩!
►►下載APP抽PS4,看U12直播幫中華隊加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