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7年級生都有機會見證 世紀末氣候每年死15萬歐洲人

▲▼美國加州因天氣乾燥導致嚴重森林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因天氣乾燥導致嚴重森林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們的「藍色星球」正在走向毀滅,現在除了森林、南北極冰層和野生動物正逐漸消失外,不久後將淪到人類身上。國外研究報告指出,在1981年至2010年間,極端氣候每年帶走了約3000名歐洲人的生命,但這數據估計在21世紀末會增長到50倍,到時候每年將有15萬2000名歐洲人死於氣候變化之下。

據Lancet Planetary Health期刊分析指出,氣候變遷是21世紀人類最大的威脅之一,除非有政策能有效遏制暖化,並且採取適當應對措施,否則21世紀末歐洲將有3.5億人(約歐洲三分之二人口)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研究人員從1981年至2010年歐盟28個國家、瑞士、挪威和冰島的災害紀錄作為參考,並且預估人口增長和移民等變化所帶來的影響。

▲▼北極熊,冰山,氣候,變遷,暖化,溫室效應。(圖/CFP)

▲全球暖化造成北極冰層融化,導致北極熊無家可歸。(圖/CFP)

分析報告顯示,1981年至2010年極端氣候每年帶走了3000名歐洲人的生命,到了2071年至2100年間,每年將有高達15萬2000名歐洲人死於氣候變遷災難。研究人員表示,使21世紀末歐洲人身亡的原因,有90%是因為氣候變遷災難所造成的,其餘10%則是因為人口增長或移民影響。

許多人認為,自己可能沒辦法活到世紀末,所以對於極端氣候所造成的影響較為無感。但若依照這份研究報告所指出的2071年來計算,7年級生(1981年至1990年出生者)到了2071年大約是81歲至91歲左右,仍有機率目睹這場每年都會上演的浩劫。

不過上述分析都是建立在「沒有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和「未改善減少極端氣候的政策」下來做預測,倫敦大學衛生與熱帶醫學院教授保羅(Paul Wilkinson)表示,這些資料有助於改善或增加環境保育相關應對措施。

另外,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也曾在近日提出警告,若氣候變化仍維持著目前的速度,世紀末的南亞地區將不適合人類居住,該地區高達15億的人口將無家可歸、被迫移民。

▼西班牙過於炎熱,使當地公共噴水池以灑水降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過於炎熱,使當地公共噴水池以灑水降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