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父愛如山」父親節感恩活動 賴清德表揚66位堅毅爸爸

▲台南市政府為慶祝父親節,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辦理「父愛如山」父親節感恩活動,由市長賴清德頒獎給66位堅強、偉大的父親代表。(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為慶祝父親節,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辦理「父愛如山」父親節感恩活動,由市長賴清德頒獎給66位堅強、偉大的父親代表。(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為慶祝父親節,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辦理「父愛如山」父親節感恩活動,由市長賴清德頒獎給66位堅強、偉大的父親代表,表揚他們對家庭、對子女無私的奉獻。

開場活動特別邀請南台南家扶中心小朋友所組成的街舞才藝隊展現練舞成果,別具意義。動感的表演結束後,市長賴清德、社會局長劉淑惠及多位貴賓,獻上祝福並邀請本次最年長的父親代表,101歲的晶鑽爸爸林天寶先生一同進行焦點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

賴清德市長代表台南市社會各界祝全市爸爸「父親節快樂」!他感性的表示偉大的父愛是無法比較的,66位父親代表的產生,代表4種不同生活境遇、不同社會背景、不同艱難挫折,卻相同堅毅的父親。每位爸爸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可能是避風的港灣、或是堅強的靠山,因為有爸爸們在孩子前方抵擋人生的狂風暴雨,孩子更能茁壯成長,勇敢邁向人生旅途,而子女也藉此表揚機會向勞苦功高的父親們獻上最誠摯的謝意與愛意。

此次,歸仁區公所所推薦的林天寶爸爸,3時父親就過世,7歲時母親就改嫁,他從小就當長工幫人放牛,沒讀書也不識字,但是日子再苦他仍堅持讓子女接受教育,如今所養育4子1女在專業領域都非常有成就。林家目前四代同堂,今年林爸爸還開心迎接相差100歲的第四代曾孫出生,四代同堂和樂融融。林爸爸同時也是地方上的公益人士,時常慷慨捐輸幫助弱勢,其父德風範值得推崇。

社會局長劉淑惠也說明,今年父親節表揚獎項共有四大類,由各區公所推薦「晶鑽爸爸」38位;獨立養育子女、父代母職的「自強爸爸」12位;隔代教養孫姪甥子女及家扶中心推薦的寄養家庭「大樹爸爸」11位;由身心障礙團體推薦的「勇者爸爸」5位。每一位受表揚的爸爸背後的心路歷程都傳遞者堅毅的愛,市府藉由表揚展現對所有偉大父親的敬意與祝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