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6年勞工模範父親表揚大會 賴清德向勞工父親們致敬

▲台南市政府辦理「台南市106年勞工模範父親」表揚大會,賴清德市長親自頒獎,並與所有在場的父親們一同切蛋糕慶祝父親節,場面溫馨熱鬧。(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辦理「台南市106年勞工模範父親」表揚大會,賴清德市長親自頒獎,並與所有在場的父親們一同切蛋糕慶祝父親節,場面溫馨熱鬧。(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讓社會大眾看見「職場爸爸」的奉獻,5日在善化啤酒廠辦理台南市106年勞工模範父親表揚大會,20位來自各行各業、不同家庭背景的勞工模範父親代表脫穎而出,賴清德市長親自頒發獎牌及獎金,並代表全體市民向爸爸們致敬,感謝為家庭奔忙付出,也與所有在場的父親們一同切蛋糕慶祝父親節,場面溫馨熱鬧。

賴清德市長表示,特別設計勞工模範父親的獎項,主要為了對「職場爸爸們」的奉獻表示敬意,特別是出身於勞工家庭的父親,家庭責任重大且非常辛苦。賴清德更以一座山、一棵大樹以及一把大雨傘來比喻父親所扮演的角色,父親如同一座山,在山的保護下,家裡的每位成員都能感到安全;父親更像是一棵大樹,在大樹的樹蔭下,孩子們不必害怕風吹、日曬、雨淋;如果以一把大雨傘來說明,就更加能彰顯出父親對家庭、社會的貢獻。

賴清德也以身為兩個孩子的父親,來訴說為人父親的心情,每一位家長在初為人父的時候,看到孩子出生,漸漸成長,會坐、會爬、會走、會跑,然後上學讀書,其中當孩子會翻身的時候,怕他不會坐;會坐的時候,怕他不會爬;會爬的時候,怕他不會走;會走的時候,怕他跌倒;送他上學讀書,心裡高興他終於能上學了,卻又怕他書讀得不順利,這種種過程,道盡為人父親的忐忑心情。

市長指出,不論是用山、大樹或雨傘,任何一種方式都不足以用來形容父親,也都無法完完全全道出每一位父親扛起家庭責任的心情,及對家庭成員照顧的付出。最後,賴清德代表全體市民向在座的勞工模範父親們及所有台南市的父親們致敬,說一聲:「偉大的父親,你們大家辛苦了,感謝你們。」

本屆20位勞工模範父親中,最年長的楊殿忠爸爸,現年82歲,任職期間盡忠職守,並努力參與專業學習,取得民航局發予之民用航空地面機械員證書與發動機維護檢定證書,雖已退休仍受多家航空公司聘僱,傳承多年的維護經驗與技術。

另一位曹宇霆爸爸,現年49歲,原任職於空軍官校中校副處長退役,復任職於亞航公司計修處、業務處,及現職定翼機維修廠裝備組組長。長子為唐氏症患者,夫妻盡心盡力教導,使其能順利完成高中學業,並培養其一技之長,現已至小作所工作,自食其力,也曾參加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獲得南區初賽特優獎、全國總決賽立體青少年組入選獎。

106年度當選勞工模範父親名單分別為楊殿忠、吳再添、蔡振隆、涂進雄、鍾安忍、陳大和、何日春、陳萬枝、郭政通、方銘進、張明山、簡萬共、蕭瑞霖、黃東明、吳通淮、李仁君、莊文海、林文山、李燦輝、曹宇霆等20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