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網自1971首次衛冕冠軍缺席 年輕好手挑戰費納時代

▲瓦林卡(Stan Wawrink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林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世界第四的瑞士好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宣布動刀治療膝傷,今年賽季報銷,8月底開打的美網,將是1971年來首度沒有衛冕冠軍參賽。美網會是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納達爾(Rafael Nadal)的天下,還是年輕好手有機會突破壟斷?

「這是個很令人失望的決定,但我已放眼規劃復出;我喜歡這項運動,也會努力回歸多打幾年。我想藉這個機會感謝球迷,發送很多鼓勵的訊息給我,2018見!」瓦林卡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宣布本季休戰後一個多禮拜,瓦林卡跟著退出,球王穆雷(Andy Murray)臀部傷勢狀況不明,仍不確定是否參加美網,2014冠軍席里奇(Marin Cilic)也有傷在身。

今年網球賽季前3座大滿貫由費德勒奪下澳網和溫網,法網則由「紅土之王」納達爾奪下,在眾多好手提前傷退或是有傷的狀況下,網壇最備受期待的兩位後起之秀,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和帝姆(Dominic Thiem)得把握機會衝擊大滿貫頭銜。

▲喬科維奇、帝姆。(圖/路透社)

▲帝姆。(圖/路透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瓦林卡美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