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節電用「冰水消暑」 陳時中喊話:希望發展夏季制服

▲陳時中。(圖/記者嚴云岑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尼莎颱風吹倒和平電廠的電塔,全台進入限電危機,行政院要求公家機關配合節電措施,必須於下午1時至3時關閉冷氣主機共體時艱。衛福部長陳時中今(5)日出席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41週年校慶,被問到是否有「被熱到」?他笑答,大家還是過得很好,但開門會變得更謹慎,以防殘存冷氣「外漏」,也希望政府發展夏季制服。

陳時中今日穿著一身筆挺西裝,被問到是否覺得熱時,他拉了拉身上的西裝外套,表示「穿這個還好啦」。因為知道限電短期措施,在與衛福部同仁談過後,大家都願意配合,中午關冷氣時就用冰水消暑,同仁進出辦公室時,關門也會變謹慎,讓冷氣繼續留在室內,「裡面才不會這麼難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回娘家參加校慶,陳時中在致詞時表示,北醫附醫創建時,他還是大六學生,「當時每天都在動土,等我畢業後才開始動工」,語畢台下哄堂大笑。

陳時中提到,41年過去了,他的身份除了校友外,還多了病友與衛福部長的身份,在他眼裡北醫附醫真的成長很多,雖然是重度急救責任醫院,但依然努力與社區整合,近年來又有心投入長照,建立以人為中心、以家庭為中心的照顧體系,新南向政策也在外交部的幫助下逐漸步上軌道,對僑胞與國際交流,都是一大福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