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潛艇改造測試巨浪-3? 助解放軍從南海直攻華盛頓

032型常規動力潛艇疑似正在進行改造,《詹氏防務周刊》分析,該潛艇帆罩的後部升高,很可能就是為了試驗下一代「巨浪-3」潛射洲際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032型常規動力潛艇疑似正在進行改造,《詹氏》分析,該潛艇帆罩的後部升高,很可能為試驗射程達1萬2000公里的「巨浪-3」潛射洲際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各大軍事論壇出現一艘032型常規動力潛艇疑似正在進行改造照片,英國《詹氏防務周刊》分析,該潛艇帆罩的後部升高,很可能就是為了試驗下一代「巨浪-3」潛射洲際導彈。據信,巨浪-3射程遠達1萬2000公里,可直接從南海海域攻擊美國紐約、華盛頓等主要城市,堪稱中國水下部隊未來最具威脅的「國之重器」。

該英國軍事權威媒體指出,這艘被拍攝到的032潛艇停靠在大連附近、與旅順海軍基地相鄰的遼南船廠。圖片顯示,潛艇帆罩的後部升高,很可能是為了容納更長的潛射彈道導彈發射管。

據中國觀察人士猜測,這是為了巨浪-3潛射導彈,預計將裝備在下一代096型核動力彈道導彈潛艇上。不過考慮到該潛艇帆罩並沒有加寬的跡象,此次改造也有可能主要是測試目前「巨浪-2」型潛射彈道導彈的射程更長或是載荷更大/多彈頭版本。

▼解放軍「巨浪-2」(JL-2)潛射彈道導彈。(圖/翻攝自微博)

解放軍日前刊發一張「巨浪-2」(JL-2)潛射彈道導彈的照片,是目前為止公開展示的「巨浪-2」最清晰的一張大圖。(圖/取自微博)

096型潛艇為解放軍海軍開發的彈道導彈核潛艇,其艇體設計上類似於西方彈道導彈核潛艇,採用一體化具有較強自然循環能力的新型壓水堆。值得注意的是,《央視》才在不久前公開中國工程院院士、海軍工程大學電力電子研究所所長馬偉明帶領團隊所研製出「在世界上第一個領先項目」的潛艇無軸泵噴推進器,並宣布確定運用於目前正在生產中的095型和096型核潛艇。

據了解,未來096型潛艇在開啟主泵的條件下,潛艇能夠達到33節的最高航速;如果以滿20節的持續靜音巡航,潛艇發出的噪音只有95分貝,基本上已經處於世界領先水平。此外,中國也同時研製射程可達1萬2000公里的巨浪-3型潛射導彈,再配合馬偉明率領團隊研製的綜合電力系統,096可謂是如虎添翼。

▼馬偉明透過央視《焦點訪談》欄目中,首度介紹無軸泵噴推進器,將運用於下代核潛艇上。(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工程院院士、海軍工程大學電力電子研究所所長馬偉明透過央視《焦點訪談》欄目中,首度介紹無軸泵噴推進器,將運用於下代核潛艇上。(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096型戰略核潛艇模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解放軍096型戰略核潛艇模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