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所供應緊繃 台北東區1.5萬戶將面臨大停電!

彩虹河濱公園(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

▲明年台北東區1.5萬戶將會面臨大停電危機。(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陷入供電危機,加上松湖超高壓變電所遲遲無法上線,台電內部電力供應分析表示,超高壓變電所變壓器明年將會超載,只要有任何事故出現,台北市東區一帶包括松山、內湖、南港與部分中山區都將大停電。

據《中國時報》報導,台北地區是由汐止、深美、頂湖、板橋以及仙渡,5座超高壓變電所輸送供電,直到捷運松山新店線完工,又讓電力供應陷入危機,後來調度來中崙變電所,才稍稍減緩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台北松山、內湖、南港與中山區電力都是倚靠汐止超高壓變電所供電,但根據統計,台北東區的電力負載預計將達200萬瓩,導致汐止超高壓變電所明年就會超載,稍有事故發生,就會讓東區1.5萬互同時停電。

對於供電吃緊問題,台電高層表示,正在考慮仙渡超高壓變電所是否能拉一條線到東區暫時供電,不過即便如此,還是沒辦法解決問題;此外,松山機場之後可能會遷移,這也表示大同區、松山區又會有高樓出現,到時電力供應又會一項重大的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