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首吐離婚生活…曾冒激烈求死念頭:處理感情我是智障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53歲好萊塢巨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去年9月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閃電離婚震撼全球,5月他接受《GQ》雜誌專訪,坦露自己的內心世界。在爆出跟兒子爭吵、FBI介入調查、裘莉訴請離婚後,他的世界開始墜入無底之淵,小布承認,這些無心之過全都是自找的。

事實上婚變後他的演藝工作仍持續著,《鶼鰈同盟》、《戰爭機器》等作品陸續上映,他的公司Plan B監製的《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甚至還是奧斯卡大贏家,但回首這些,小布卻沒有感覺活著,能帶給他人生最大安慰的,是孩子們曾經住過的好萊塢山丘的家,「每天早上起床後,我會生火,上床睡覺以前,我也會生火。因為這樣我才能感覺在這棟房子裡活著。」

▲▼布萊德彼特接受《GQ》專訪。(圖/《GQ》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萊德彼特接受《GQ》專訪,首吐離婚後生活。(圖/《GQ》提供)

遭愛妻訴請離婚,最大主因是他長期酗酒,現在的小布卻滴酒不沾,「我們有自己的酒莊,我喜歡葡萄酒,但我把酒倒掉,讓自己冷靜一下。我可以喝下一整瓶伏特加。我的酒量是專業水平,很能喝的。但我不想再過那樣的生活了。」他透露靠著小紅苺汁跟氣泡水戒掉酒癮,「我跟你保證,我家的尿池是全洛杉磯最乾淨的,但糟糕的是,我總是會把事情搞砸,我總不懂得懸崖勒馬。」

離婚後,小布頹靡了好長一段時間,他搬去聖塔蒙妮卡的朋友家睡地板,偶爾也會拜訪大導好友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但1個半月後狗仔找上門,他不得不又回到好萊塢的家。「這房子以前亂成一團,到處都是噪音與碰撞聲,但現在你看,變得非常安靜。」

他的態度有了180度的轉變:「每個人都有『創造』的能力,如果我沒做點什麼事,我的腦海裡就會出現激烈的死亡意象,所以我常跑朋友的雕塑工作室,一待就待很久。我朋友Thomas Houseago是傑出的雕塑家,他們對我很好,我在那邊混了好幾個月,把自己的垃圾盡往那邊丟。當我陷入低潮的時候,我會設法築起保護牆,一道又一道的牆,然後帶上面具逃離。現在我覺得,這就是我啊。」

▲▼布萊德彼特接受《GQ》專訪。(圖/《GQ》提供)

▲▼小布離婚後歷經一段長時間的低潮,現在逐漸站了起來。(圖/《GQ》提供)

▲▼布萊德彼特接受《GQ》專訪。(圖/《GQ》提供)

現在的他對人生相當豁達,人一輩子都逃不了,倒不如坦然面對這個長期競賽。怕只怕,孩子受到自己的影響,「他們註定要和我的名字連在一起,他們的朋友也只看到八卦報導。這些報導從來不謹慎處理,只是為了製造更聳動的話題,刺激銷量。我是真正的賣點,不是我的孩子,所以目前我比較擔心孩子的生活縮影,我想確認裡頭的內容是平衡而正確的。」

小布坦言在兒童福利機構介入後,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低落,但現階段他只能一步步釐清事情,盡可能溝通,「有個律師說『法庭上沒人是贏家,只有比誰受的傷比較重』,這話沒錯,你花一整年搞一個案子,只為了表達訴求,說明你對她錯,但這只會讓憎恨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我不想這樣,幸好我的伴侶也同意,這對小孩的傷害太大了,他們才剛失去一個完整的家。」

▲▼布萊德彼特接受《GQ》專訪。(圖/《GQ》提供)

▲學會面對人生,小布現在只希望孩子們別因他受傷。(圖/《GQ》提供)

過去的幾個月中,布萊德彼特學會了「家庭優先」,以前工作讓他忽略了孩子,現在他正試圖彌補過去,他甚至不要孩子有他過往不愉快的經驗,「我個人對於『處理情感』這件事簡直是智障,只懂得遮起來。我從小在一個父權至上、軍事教育的家庭長大,爸爸是神,我不會知道他的掙扎與自我懷疑。離婚後,我終於看懂了,我不能只有這樣而已,我要做更多更好,當小孩的榜樣。」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