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籃網前朝亂賣選秀權導致黑暗期 聯盟考慮增設條例

▲林書豪對抗湯瑪斯(isaiah thoma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前朝亂賣首輪籤,籃網進入漫長的重建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籃網在2013年的交易案之中送出4枚未受保護的首輪籤,加上今年的首輪順位互換權,讓上季東區龍頭賽爾提克賺到狀元籤。反觀籃網則在巨頭瓦解後進入漫長的重建期。有鑑於此,聯盟正考慮修訂選秀權交易辦法,避免慘劇再度發生。

籃網尋求奪冠最快途徑,以華勒斯(Gerald Wallace)、漢弗瑞斯(Kris Humphres)等共五人,加上2014、2016、2018未受保護首輪選秀權以及2017首輪順位交換權,從賽爾提克引進賈奈特(Kevin Garnett)、皮爾斯(Paul Pierce)兩大巨星,加上2012-13球季賣給老鷹2015首輪選秀權換強森(Joe Johnson),讓籃網連續5年沒有首輪選秀主導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奈特、皮爾斯「壓陣」,籃網季後賽第3戰主場擊退暴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籃網為了引進(圖左)賈奈特、皮爾斯,付出慘痛的代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沒想到籃網這套豪華陣容撐不到兩年,最高次輪止步,就因為賈奈特、皮爾斯兩人的老化而瓦解,進入漫長的重建期,更在今年嚐到苦頭,將抽到的狀元籤獻給塞爾提克。且明年的首輪選秀權由於未受保護的關係,也是將直接落在綠衫軍手中。

有鑒於籃網隊的例子,聯盟正考慮增設新的選秀權交易辦法,避免慘劇再度發生,不過《ESPN》的名記者洛伊(Zach Lowe)指出,目前還是在「考慮」階段,並未認真開啟討論。

▲2017選秀探花坦圖(jayson tatum)大戰狀元佛茲(markelle fult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提克從籃網手中接收狀元籤,之後與76人向下交易,再用探花籤選進(圖左)坦圖(Jayson Tatu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盟曾因80年代的騎士隊老闆史戴芬(Ted Stepien)亂賣首輪選秀權增設新條例。史戴芬1980年接手騎士後,將球隊1982-86這5年的首輪籤都送走,其中1982年的那枚還讓湖人成為史上唯一同年獲得總冠軍以及狀元籤的球隊,最終選進沃錫(James Worthy),導致騎士進入7年最多單季36勝的黑暗期。

史戴芬在1983年被聯盟勒令出售球隊,同年還設立「史戴芬條款」(Stepien Rule),規定球團不能夠交易「未來」連續兩年的首輪選秀權,這個條款只針對未來選秀權,另外,連續兩年的首輪選秀權不一定要本隊的,也可以是經交易來自他隊的首輪選秀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籃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