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州:兒子要窮養 「開我的車出門我會把鑰匙折斷」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黑人陳建州近日出席車商活動,聊到了自己的第一台車,是爺爺送的三冠王機車,他至今都還留著,「爺爺不在了,一定要留著,一輩子都不會賣!」也因為家庭因素,讓他認真說起對一對雙胞胎飛飛翔翔的教育,「他們不准開我的車出去!」

▲陳建州認為兒子要窮養。(圖/記者裴璐攝)

陳建州認為兒子要窮養。(圖/記者裴璐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州被問到會不會送兒子車子,他語氣堅定表示不會,「我爸媽也沒有送我車啊,我覺得這要憑自己努力!父母親再有能力再有錢,都不應該這樣教育小孩,我覺得這種習慣不好。」他提到雖然現在飛飛翔翔玩具看起來好像很多,但是等到兒子們懂事後,他就會開始嚴格執行這個教育理念。

此外,陳建州更提到,兒子連開他的車都不行,「我會把鑰匙折斷!他們可以坐,但是不能開出去耍!」他唸過私立學校,也讀過公立的,所以他知道同儕間的攀比心對孩子造成的壓力,再來是他不希望這變成孩子未來不努力的藉口,「這是會影響孩子一輩子的」,所以他認為兒子要窮養,女兒才要富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