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神魔鬼干擾引流產」懷孕不能去寺廟?產科醫這麼說

艋舺龍山寺,月老(圖/記者李鍾泉攝)

▲「邪神魔鬼干擾引流產」懷孕不能去寺廟?產科醫這麼說。(圖/示意圖/ETNEWS資料照)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老一輩的人總是告誡孕婦別亂入寺廟,以免被邪神魔鬼干擾引起流產,但國健署表示,這句話沒有科學根據,孕婦若真的前往寺廟祭祀,應擔心人潮擁擠造成碰撞產生危險,與裊裊香煙造成懷孕初期不適,提醒孕婦若有上述症狀,應儘速就醫,由婦產科醫師提供適切處置。

台北長庚產科主任蕭勝文贊同國健署說法,建議孕婦若要去廟中拜拜,一定要切記「不要站太久、不要下跪」,以免造成碰撞;另外,寺廟中的香煙也會造成初期孕婦的噁心、不適,雖然不像二手菸證實會造成流產,但吸多了也會影響孕期母胎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人體暴露在香煙的機率,遠低於二手菸,因此,蕭勝文表示,只要不要太常去,都不會影響胎兒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