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秀酪梨吐司才時髦 日本辣模、神力女超人也瘋吃

2017年08月5日 11:3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一年來討論度最高的食材非酪梨莫屬了,不論是日本辣模水原希子、米倉涼子或者《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Gal Gadot)也常常在Instagram上秀出酪梨入菜的照片。

▲蓋兒加朵演出《神力女超人》翻紅。(圖/翻攝自蓋兒加朵Instagram)

▲蓋兒加朵常在Instagram上秀出健康美食照。(圖/翻攝自蓋兒加朵Instagram)

▲日本辣模都在瘋酪梨吐司。(圖/達志示意圖)

▲日本辣模都在瘋的酪梨吐司。(圖/達志示意圖)

如果想要吃的健康又順便減重的女孩,酪梨是非常適合的食物。酪梨口感滑順柔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最重要的是吃一顆就能感受到飽足感。編輯習慣早上的時候,把酪梨和水波蛋搭配一起吃,再來一杯熱咖啡,上班彷彿更感到精神百倍。

因為農藥中毒 他改種有機酪梨
小學代理校長退休的鄭伯伯最初是種柑橘、柳丁,開始務農時為了更有效率會噴灑農藥,沒想到自己卻因此農藥中毒。這件事讓他有很大的省悟,開始思考轉型,並決定轉作有機,不再讓農藥和化肥破壞土地。鄭伯伯說自己愛吃酪梨,所以收集酪梨籽開始自行育苗,而他的酪梨果園,也一直堅持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

有機的栽培管理非常費工,雜草是最痛苦之處,一年致少要斬草7-8次,但因為雜草對土壤有遮陰保溼效果,也可以提供昆蟲生態環境,所以他會刻意留一些雜草空間給蟲棲息,與蟲和平共處。

▲有機酪梨。(圖/一籃子提供)
▲有機酪梨。(圖/一籃子提供)

堅持成熟度高時才採收 香濃奶香味有機酪梨
鄭伯伯的果園一年大約產5000公斤的有機酪梨,雖然成本高,但他還是堅持在成熟度高時才採收,也就是所謂的在欉黃、在欉紅,吃起來有一股香濃奶油味,非常特別。

嘉義中埔【有機酪梨】5斤,購買請點我>>>https://goo.gl/jYKR4b

★ 香濃奶油味,軟厚口感
★ 草生栽培,通過有機認證
★ 成熟度夠才採收,耐存放

商品規格
5斤/箱,每箱約6~7顆,以重量為依據。

保存方法
常溫: 收到酪梨後3-7天,用手輕按果實感覺變軟即可食用,不需等待變色
冷藏: 酪梨變軟後可以放置冰箱冷藏,約可再放7-10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