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首聊女友亭羽! 「沒有的事要承擔就過於沉重」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曾經以《那些年,我們追過的女孩》創下台灣國片影史第3高票房紀錄的導演九把刀,以自己親身所見校園霸凌的慘痛經歷,創作出新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九把刀在接受《新聞深呼吸》專訪時,談起電影主題「校園霸凌」,立刻收起平日戲謔搞笑的形象,略顯嚴肅的揭露當年念國小時期的暗黑往事,班上有位同學被全班欺負,「某天晚上那位同學突然打電話給我,聊了兩三個小時,他問我,到底他做了什麼事,全班要這樣欺負他…。」九把刀當時覺得很尷尬,因為欺負他的,都是九把刀的好朋友。

▲九把刀首聊女友亭羽。(圖/年代提供)

▲九把刀首聊女友亭羽。(圖/年代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隔數年,類似的霸凌劇情在九把刀的校園歲月裡再度重演,這回被欺負的是另一個有遲緩症的同學,而旁觀霸凌的人,無疑成為另一股沉默的傷害,包括九把刀本人。當年這些回憶,始終深深烙印在九把刀的心上,變成他的創作能量。而這部堪稱是《那些年》的暗黑版校園驚悚片,暴力血腥黑暗的程度,跟九把刀過去作品大異其趣。

主播陳雅琳因為工作關係而與九把刀熟識,在她的訪問引導下,九把刀卸下心防私下透露:「因為創作這部電影時,正經歷人生最嚴重的低潮。」當時,人生陷入三角關係,劈腿事件後又衍伸搭飛機升等風波,他坦承,「如果有的事就承擔。」但說太多,卻又怕被誤認為討拍。

談到感情問題,對於媒體報導媽媽不喜歡現任女友周亭羽一事,他也首度澄清:「其實媽媽並沒有不喜歡她。」但為了保護另外一方的感受,他只能選擇了沉默來代替回答,卻也引來網友的酸言酸語,啞口難言的他只能默默承擔這些壓力將所有精力寄情於創作,讓自己的內心安靜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