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2世界盃/邱冠瑋兩次神阻殺給自己87分:減掉打擊

▲U12世界盃中華隊,邱冠瑋。(圖/記者顏如玉攝)

▲邱冠瑋。(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王真魚/台南報導

U12中華隊4日靠郭書瑋再見轟終場11比1提前5局扣倒韓國,中華隊捕手邱冠瑋上演2次阻殺,是總教練方穎豐心目中的MVP,邱冠瑋賽後給自己打87分,為何不是滿分?他苦笑稱:「減掉打擊的部分,自己打擊沒有打好。」

邱冠瑋前一場先發對戰日本,也有1次阻殺成功,不過6局下發生跑壘失誤,瓦解球隊攻勢,但在教練團眼中,他是名相當成熟的選手,賽後並沒有刻意檢討,選擇讓他自我調適,他也在今天繳出好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對戰韓國,邱冠瑋先發捕手第9棒,3局上蹲捕,抓到往二壘的跑者,4局上1出局一三壘有人,再度阻殺往二壘的跑者,三壘跑者也不敢任意起跑。

「邱冠瑋今天真的是大功臣,特別一三壘那時候,相當關鍵,這場比賽也沒有前一場對日本的急躁。」方穎豐說。

除了守備出色,邱冠瑋3局擊出二壘長打,且跑回1分,不過他說:「那是『賽』到的,我掌握得沒有很好。」對於自己的打擊,邱冠瑋一直以來都沒有信心,但他期許有天能向鈴木一朗一樣,有腳程、打擊率又高的安打型選手。

就讀於台中市忠孝國小的邱冠瑋,相當受到台南市崇明國中陳峰民的喜愛,一直鼓吹他國中到崇明就讀:「3年球具都由我負責!快來!」邱冠瑋笑稱:「陳教練一直叫我去,我都笑笑的,沒有回他。」他進一步透露,之後應該會跟著學長的腳步,直接到台中市中山國中就讀。

▲▼0804 U12世界盃少棒複賽中華VS韓國,邱冠瑋。(圖/記者黃克翔攝)

▲邱冠瑋擊出二壘安打。(圖/記者黃克翔攝)

►全力爭冠!U12世界盃少棒賽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U12世界盃少棒賽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u12世界少棒中華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