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盧」2天後北轉侵襲九州 彭啟明:颱風生命期可能超過20天

諾盧颱風2天後北轉直奔九州,生命期可望超過20天。(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諾盧颱風2天後北轉侵襲九州。(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昨(3)日午後陣雨發展得相當旺盛、持久,西半部平地普遍也都有雷雨發生,許多地方時雨量達到大雨標準,在溫度方面,高溫大多在33至35度之間;今(4)日午後對流發展旺盛,下午2點05分針對南投、嘉義、雲林、屏東地區及西半部、東北部山區等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日持續受到高壓影響,天氣相對晴朗穩定,不過高壓的範圍不廣、強度不強,再加上仍然有西南風帶來水氣,因此還是陸續有陣雨,不過這幾天的雨勢也將隨著水氣逐漸減少而趨緩;接下來的周末兩天,受到諾盧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台灣附近的風向會有一些轉變,風速也會略微增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諾盧颱風的動態,持續在東方的高氣壓導引之下,今日已經來到日本九州的南方海面,預計明後兩天就會逐漸轉向朝北,往日本九州方向移動,且轉向的過程中也會使得移動速度變慢,停留在海上的時間拉長,因此還會再延長生命期,到目前為止已經是第15天了,預計會在第17、18天左右影響九州,生命期可能超過20天。

另外,第11號颱風奈格,目前位置在比諾盧還要更東邊的海面上,距離台灣有4000多公里,影響台灣的機率很低。

▼12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