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飯店「喵接待」工作7年退休了 肥橘貓弟弟接棒!

▲阿耳岡昆酒店貓。(圖/翻攝自The Algonquin Hotel)

▲11歲的瑪蒂達工作了7年要退休了。(圖/翻攝自The Algonquin Hotel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阿耳岡昆酒店(The Algonquin Hotel)資深貓接待「瑪蒂達三世(Matilda III)」服務了7年,即將要退休了,這7年來牠每天都很盡責地坐在櫃檯,好多旅客見到牠都笑著打招呼,聽到牠要退休的消息很捨不得。不過「貓接待」已經是酒店77年的「傳統」,接下來會交棒給1歲橘貓哈姆雷特(Haml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耳岡昆酒店1930年無意間收留了一隻流浪到門口的貓咪,從此「貓接待」就成了常設職位,至今已經超過半個世紀,所有旅人都已經很習慣「阿耳岡昆貓」在大廳裡出沒。酒店的貓咪都是領養的,男生都會取名哈姆雷特,女生則取名瑪蒂達,而這隻漂亮的布偶貓是第三隻女生貓咪,所以是「瑪蒂達三世(Matilda III)」。

 ▲阿耳岡昆酒店貓。(圖/翻攝自The Algonquin Hotel)

▲▼美貓瑪蒂達非常盡責,還會監督採訪,看看自己的PO文。(圖/翻攝自The Algonquin Hotel)

▲阿耳岡昆酒店貓。(圖/翻攝自The Algonquin Hotel)

瑪蒂達當初被人放在箱子裡丟棄在收容所外,2010年被酒店聘為「貓接待」,還有自己的名片,牠每天牠都非常盡責、稱職,總是坐在櫃檯迎接客人,還喜歡在行李車上打發時間,當然有時也會大喇喇地睡一覺,但每當酒店辦派對活動,牠又會蹲在一旁監視大家的一舉一動。除此之外,牠還是「同事寵」,酒店裡的主廚甚至會特地做螃蟹蛋糕給牠享用。努力工作了7年,現在年約11歲的瑪蒂達就要退休了,會搬家到飯店員工的家裡養老。

「接待貓」這項傳統還是會繼續下去,接棒瑪蒂達的是隻1歲的肥橘貓「哈姆雷特(Hamlet)」,牠是第12隻「阿耳岡昆貓」,當初被人發現在路上找食物,後來被送到零撲殺的收容所,因為個性親人、愛玩被聘為新一任的貓接待。然而剛到酒店的哈姆雷特有些害羞,雖然和工作人員親近,但離開辦公室都躲在樓梯間偷看,漸漸才越來越熟悉環境。

關鍵字: The Algonquin Hotel阿耳岡昆酒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