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學禁女學生綁馬尾 只因露出「後頸」會挑起情慾

▲日本網友爆料,某所中學禁止女學生綁馬尾。(示意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方便活動或是想涼快一點,不少長髮的女學生都會選擇簡單的馬尾造型。不過,日本網友間近日在推特流傳當地某所中學不准女學生綁馬尾的消息,只因為露出後頸會讓男學生產生情慾!消息傳開後引發網友多方議論,大多都認為明明問題出在男生身上,為什麼是女生受罪。

綜合日媒報導,該名在推特爆料的網友聲稱,這件事情是由當地某所中學一名20多歲的年輕老師提出,且也經過家長會同意,決定將女學生禁止綁馬尾列入校規,就算學生反對也無濟於事。

由於校方給出的禁止理由是,擔心女學生露出後頸會挑起男學生的情慾。消息傳開後在推特上引發網友多方議論,大多都是批評該項規定跟本就是來亂的,明明是部分男生無法控制自己,反而是全體女學生受罪,「還是根本就是提出建議的老師自己被挑起情慾?」

網友們認為,這就像怪罪遭性侵的女性穿著一樣,加上中學的少年、少女們正值青春期,越是禁止反而越容易出事,與其這樣硬性規定,不如加強正確的性教育觀念比較實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