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要開打? 央視:中國對印度一線部隊換裝殲-10C

網友近日拍攝到殲-10C全副武裝照片,該機左右兩側機翼下各攜帶1枚霹靂-10(PL-10)和霹靂-15(PL-15)空空導彈,另外也掛載3個副油箱。(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殲-10C全副武裝,其左右兩側機翼下各攜帶1枚霹靂-10(PL-10)和霹靂-15(PL-15)空空導彈,另外也掛載3個副油箱。(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官媒《央視》證實,解放軍對印度一線作戰部隊已經換裝第三代戰機的最新改進型號殲-10C戰機。有分析指出,殲-10C具匿蹤能力,其戰力相較殲-10A提高10倍多,甚至和美國F-22A「猛禽」的作戰交換比可一舉達到3:1。此時在中印邊界糾紛發酵的當下,這份「官洩」消息格外引起注目。

解放軍為慶祝建軍90周年,在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親自坐鎮下大規模舉行閱兵儀式。當天殲-10C與轟油-6構成加受油機梯隊進行受閱時,央視現場解說詞稱,「參加此次閱兵的三代戰機改進型殲-10C,來自解放軍首個裝備殲-10戰機的空軍航空兵原駐西南某師某團」。

▼與轟油-6構成加受油機梯隊的殲-10C。(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慶祝建軍90周年大閱兵,多達40%裝備為首次公開亮相。圖為與轟油-6構成加受油機梯隊的殲-10C。(圖/翻攝自央視)

公開資料顯示,該師組建於上世紀60年代末,在本輪軍改之前隸屬成都軍區空軍,駐紮於雲南省,長期擔負對印、對越等方向的國土防空任務。央視披露,該師某團飛行員駕駛殲-10執行戰備巡邏任務時,曾遭遇某國蘇-30MKI戰機雷達挑釁性照射。2架殲-10戰機最終對成功反鎖定蘇-30MKI,並將該戰機驅離。

綜合上述信息便可判斷,這個裝備三代戰機改進型殲-10C的戰機團,正是解放軍空軍對印度的一線作戰部隊。

▼上個月解放軍2架空警-500預警機和大批殲-10戰機,疑似集結在高原機場上,讓中印邊界對峙情況更為劇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2架空警-500預警機和大批殲-10戰機,疑似集結在高原機場上,讓中印邊界對峙情況更為劇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香港軍事分析家梁國樑曾分析,殲-10C具匿蹤能力,而其匿蹤設計卻與現有的匿蹤機不同,為大陸方面首次試用。該機的匿蹤設計中,機殼可以讓雷達波進入機體,雷達波進入機體後,由機內組件吸收及消耗雷達波,令其無法折射回去。

俄羅斯《軍事觀察者網》也指出,在火控系統集成了有源相控陣雷達後,中國積極發展的殲-10A/B項目已經開始具備下一代戰機的配置,所有創新解決方案如今在殲-10C上得到體現。該機的外表和「內涵」已經很接近第五代戰機的水平,非常緊湊的翼下導彈掛架也證明了這一點

在朱日和閱兵式上,殲-10C掛載了中國新一代近距離格鬥空空導彈霹靂-10、中距離攔射空空導彈霹靂-15。而根據任務需要,該機還可攜帶使用精確制導炸彈、反輻射導彈、空地導彈等精確對地、對海攻擊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