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盤點歷史上最長壽颱風:存活31天 諾盧還差得遠!

▲▼NASA緊盯曝太空照!諾盧大眼=台北到苗栗 4天後巔峰登陸日本。(圖/翻攝NASA、中央氣象局)

▲NASA緊盯曝太空照!諾盧大眼=台北到苗栗。(圖/翻攝NASA)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5號颱風諾盧7月21日生成,目前位在日本南方還在持續增強,生命期已經進入第14天。中央氣象局回顧歷史上「最長壽的颱風」,1994年的颱風約翰生命期長達31天,雖然諾盧離最長壽的天數還差很大一段距離,但比起一般颱風只存活一個禮拜比,已經算久了!(掌握颱風第一手消息,請點我)

▲諾盧、奈格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第5號颱諾盧及第11號颱奈格同時存在。(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的紀錄,生命期最長的颱風是1994年的約翰颱風,8月10日於東北太平洋生成,經過換日線到西北太平洋,之後再回到東北太平洋,9月10日結束,生命期長達31天。

而西北太平洋生成的最長壽颱風則是1990年佩姬颱風,11月6日生成,12月1日結束,生命期26天。侵台颱風中最長壽的則是1986年的韋恩颱風,在過程中,共發了3次海上陸上颱風警報,8月16日生成,9月6日結束,生命期22天。

諾盧颱風。(圖/翻攝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影像)

▲諾盧颱風存活第14天,將緩慢撲向日韓,專家警告,恐釀極端災害。(圖/翻攝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影像)

氣象局表示,諾盧颱風生命期離世界紀錄還有一段距離,但是跟一般颱風生命期約一星期左右相比,算是非常長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